·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文艺副刊  ->  校园文学  -> 正文校园文学

在岸边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12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县小四年级 杨子

  在岸边,绿树红花,竹筏小舟,乡间农家,群峰罗列……

  过去,我来到岸边,对岸百花争奇斗艳,垂柳的叶子浮在水面。溪上居民轻轻划着小船,唱着民谣,水面清澈见底,水底小鱼儿在荷叶下玩起捉迷藏。岸上家家户户都到田里干活,老农拿起斧头,尽管满头大汗,衣服都可以拧出水来,也笑得十分灿烂。水牛在一旁喝水,耕田,青蛙“呱呱呱”叫了几声,蹦到了荷叶丛中。傍晚,炊烟冉冉升起,妇女们谈着家常。远处山上的亭子被晚霞挡着,若隐若现……

  而今,我再次来到岸边,短短五年变化竟这么大:高楼大厦拔地而起,溪边的清水、江上的小船、农田、笑声都不见了,工厂乌烟瘴气,人们脸上都失去了笑容,树木、花草都低下了头……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