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尽植树义务 享绿化成果 县四套班子领导带头植绿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09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黄荣定等在人参鹿茸集散中心前植树

  苍南新闻网3月9日消息:春风催新绿,植树正当时。今天,迎着明媚的春光,黄荣定、郑建忠、陈国苗、胡长虹等县四套班子领导来到灵溪镇,带头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为美丽家园添上一片新绿,为绿色苍南贡献一分力量。

  记者在位于县人参鹿茸集散中心前的植树现场看到,路旁的空地上摆放着不少树苗,“绿色家园、人人共创”“养护树木、人人有责”“尽植树义务、享绿化成果”等横幅营造着浓厚的植树氛围。上午8时50分许,县委书记黄荣定等到达植树现场,没有讲话,没有仪式,一下车,大家便直奔植树点领取手套、铁锹,三五成群地开始挥锹铲,刨土栽树。县领导们有的下苗扶正,有的培土踩实,有的填泥浇水,植树现场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场面。劳动中,大家相互交流,谈论植树造林在生态文明建设中发挥的重要作用。谈笑中,大家把一株株树苗植入肥沃的土地。短短半小时,义务植树点已是树干林立。

  “树苗是什么品种,品质如何,能长多高,是否适应苍南的气候?”黄荣定一边把刚培上的土踩结实,一边便“好奇心爆棚”,不时询问有关人员此次活动中种植树苗的来源、种类、养护需要等具体情况,并嘱咐有关人员要加强新栽树苗的后期管理,保证树木成活率,让种下的树苗真正发挥作用,使树木长大成林,造福子孙。黄荣定说,植树绿化,需要人人参与。参加此次的新春植树活动,目的在于发动群众投身到植树造林这项活动中去,在全社会倡导植绿、护绿、爱绿的文明意识,助推全县绿化工作的有序扎实开展,让美丽风景在苍南大地上随处可见。 (记者 黄允祺)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