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文艺副刊  ->  校园文学  -> 正文校园文学

尽头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02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灵溪镇第一中学七年(8)班  温心格

  小巷的那一头是蜿蜒的,阴暗的。也许那是个尽头,也许还有路,但久而久之,人们渐渐淡忘了它,就仿佛那条巷是有一个尽头。

  爱探险,爱异想天开的蜜蜂却不这么觉得。他跟伙伴们说:“清晨我看到阳光洒在墙上时,整面墙都亮了,说明巷子的那头不是尽头,那边是一个可以得到光照的地方。有了阳光,说不定就有美丽的花朵和嫩绿的草地!”

  他的伙伴都不相信他,都以为他疯了,以一种嘲笑的眼神看着他离去。

  蜜蜂却是一只与众不同的动物,他有着丰富多彩的想象力,哪怕别人不相信他,他也要证实,无论小巷的那一头是怎样的。

  他相信,巷子的那一头是一个充满情趣的地方。有娇艳的花朵绽放,犹如一个个貌美如花的仙女在柔和的太阳底下尽情说笑。还对他笑着,露出两个甜美可人的酒窝,好像在招呼着他去呢!

  想到这里,蜜蜂的心早已被牵扯到那儿去了,他再也耐不住他激动的心。一股气,飞向了尽头。

  但他越飞越恐慌,若那真的只是个尽头,他回去该怎么与朋友交待?大家是不是都会嘲笑他是个糊涂的傻瓜?

  突然,一抹刺眼的光朝他射来,照得他紧闭双眼,退后了几步。可他又被惊醒了,往前一瞧,顿时哑口无言。这不是他之前一直梦寐以求的地方吗?

  这儿有清澈的溪水伴着几块大青石,数不清的花朵在树丛中开放。苍翠欲滴的树叶,还有鸟儿在树上吟唱呢!如此美轮美奂的地方!

  蜜蜂激动地飞来飞去,想亲吻这儿的每一片叶子,想吸吮这里的每一朵鲜花。累了,他停靠在溪边的大石头上,静静地观望着这儿的风景。

  天黑了,月亮升上来了,打起了明亮的灯,洒在溪水上。风,也安静下来了,树叶子不再晃动,发出沙沙的声响,鸟儿也回了巢。

  那只勇敢的蜜蜂在这一切美好的陪伴下,睡上了有史以来最安稳的觉。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