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文艺副刊  ->  校园文学  -> 正文校园文学

天空的花环——读《草房子》有感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02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县第一实验小学五年(8)班  洪绍涵

  鸽子们似乎知道它们的主人将于明天会丢下它们永远地离去,而在空中盘旋不止。最后,它们首尾相衔,仿佛组成了一只巨大的白色花环,围绕着桑桑忽高忽低旋转着……

  桑桑,一个天真无邪的孩童,在一天大早乘着木船,要远远地离开这里——永远地告别与他朝夕相伴的这片金色的草房子。

  六年,是承载着各种形形色色的情感。令人感动的,是“药寮”。

  桑桑得了鼠疮。那时的医疗水平,鼠疮难以治愈。

  如一匹脱缰的野马奔向死亡线,却在最后一刻,勒马停止,最后返回健康。

  天空的花环,不仅是鸽子组成的图案,更是象征桑桑那六年,象征那次并点儿酿成的生离死别。

  生活中,常遇“生”,难遇“死”。每一个人都是一个生命,一个目前长最多113年的生命,一个短可无限的生命。难道,不该去珍惜?

  桑桑没有死,但桑桑却感觉已经死过一回了,这,才会格外珍惜生命。

  前几日听说有一个人,突发脑溢血,现场昏迷,经13天抢救,才得以生还。

  只有经历过这种生离死别,才能真切地体会到生命的珍贵。

  生命,可能有些空远,但又与你息息相关。

  珍惜,生命。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