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文艺副刊  ->  校园文学  -> 正文校园文学

黑板上的记忆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02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温州新星学校五年(4)班  陈磊

  我的小学时光似沙漏,时间随着沙子慢慢流逝,可每当看到了教师在黑板上辛苦地写着字时,我的脑海里慢慢浮现出黑板上的记忆。

  刚上一年级时,我牵着母亲的大手踏入教室的大门,班主任杨老师微笑地迎接我的到来!那时候,我正稳稳地坐在自己的座位上,当我那一双似黑葡萄的大眼睛看见了陌生的同学在黑板上用不同颜色的粉笔涂鸦时,我活泼调皮的心一下子来了。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跑上讲台,跟着他们一起画画。

  随着年级的增长,我渐渐变得文静、懂事,我的大眼睛总能发现别人发现不了的地方,黑板也变成了我的对象:语文课上,老师在黑板上讲述着中华上下五千年的历史,让我听了陶醉在其中;音乐课上,老师写在黑板上的那些歌词,仿佛将我带进了音乐的世界里;数学课上,老师在黑板上的复杂运算以及数学符号,让我琢磨不透……

  到了五年级,我已长成了一个大孩子,有一件事让我记忆犹新!那一天,正好轮到我们这一小组做值日,当我在认真而辛苦地扫地时,看见了这样的场面:有一个同学不认真值日,还跟另一个同学追逐打闹,抓了黑板几下,一下子留下了几条抓痕;在擦黑板的人用及其湿的抹布在黑板上用力甩动,还在上面乱涂乱画!“黑板真可怜,被同学弄得千疮百孔,还一直忍受着!”我爱怜地想。于是,我拿了一条干毛巾为黑板擦拭,这时,我仿佛看到了黑板在对我说:“陈磊,你真好!那些人一直欺负我,你却来保护我,谢谢你!”我觉得黑板是有灵性的,我要好好保护它!

  我和黑板的记忆是无法用言语来表达的,它使我的童年变得有趣、五彩缤纷,黑板,你是我最好的朋友,我真喜爱你!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