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文艺副刊  ->  校园文学  -> 正文校园文学

一棵树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02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灵溪镇第一中学八年(8)班  方潇童

  湿漉漉的月光将叶子照得亮莹莹的,裹着草木香的风悠悠地跳跃过树顶。安静的夜里,一棵树站在森森的绿林中。

  树其实还是棵小苗,它的树杈上只零星生着几片短短的,绿绿的叶子。它的树干也细细的软软的。

  在这片森林里,树是最小的,没有人陪它谈笑玩闹。它只好每天孤零零地看着脚底下的泥土,在风来的时候热情地摇摆手臂打招呼,再完全地沉默下去。

  “我不想做一棵树了!”终于有一天,树无法忍受这样沉寂的日子了。

  “我想要变成一只鸟!”它看着鸟在空中伸展着白色的翅膀,嘟囔着。透过森绿的叶子,它注视着鸟用力扑扇着翅膀,橘黄色的嘴在金色的太阳下闪闪发光。

  于是它也用力拍打自己的树枝。叶子抖动起来,慌里慌张发出了尖叫。树更加用力,“哗啦”,它掉了好多片叶子。

  “太疼了。”树难过地看着地上的叶子,“我还是不做鸟了。”

  风在树林间轻盈地跳跃着,它身上染着清香的树叶味和芬芳的花果香,树大口呼吸了一下,决定要做风。

  树努力向上跳起来,它的树冠一下一下动着,层叠的叶子又摇晃起来。“向上,向上。”树大声地给自己鼓励,可是它一点也没有动。

  “如果我不能起来,我怎么能在树叶间跳跃,去闻好闻的花香呢?”可是无论多么努力,它还是站在原地,它的根实在埋得太深了。树放弃做风了。

  莹白色的月光抚上树梢,草间的露气也深厚起来,夜晚又到了。

  树感到非常疲倦,这一天,它掉了好多叶子,树根被扯得非常痛,树干软软地缩着,树皮也皱起来。

  在它闭上眼睛快要进入梦中时,它迷迷糊糊地想着:

  “我还是做一棵树吧。”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