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外媒看苍南  -> 正文外媒看苍南

锚定发展路径 领导全上“火线” 苍南紧锣密鼓全面打响十大“硬仗”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28日 来源:浙江新闻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郑夏忆 通讯员 薛毓训

  上周五,“降温+降雪”的组合为温州送来了一场难得的雪景,在温州部分积雪丰厚的山区,不少人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打起了雪仗。在苍南“两会”结束的一周里,苍南各部门正有条不紊、风风火火地打着“硬仗”。

  过去几年,甬台温高速复线、龙港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等重点项目的强劲带动下,苍南这个浙江最南端的城市,正在为迈入温州第一梯队打基础、做准备。如何全面深化改革、补齐发展短板的攻坚期,苍南新一届领导班子有了自己的谋划和思路。未来,苍南将以产业转型、三农工作、重点项目、精准招商、大拆大整、污水治理、交通治堵、深化改革、民生改善、平安稳定等十大硬仗为主抓手和突破口,号召苍南各地各部门相关人员撸起了袖子加油干!

  “1+5”锚定未来五年发展路径

  去年底,苍南召开的中国共产党苍南县第九次代表大会给这一届党委解决了今后要怎么干的问题,确定了“十三五”期间“1+5”的发展目标定位,“1”是根据省委书记夏宝龙指示精神,苍南要建设成为浙江美丽南大门的战略目标,“5”就是五个具体的目标定位,目的就是要打造温州大都市区南部第一副中心。

  县领导全上“火线”

  为打造苍南铁军“司令部,苍南要求每位四套班子领导都要带头上一线、上火线,并制定出台了县四套班子领导“1+6”工作机制。除县委书记、县长牵头总抓外,“1”就是每位四套班子领导,都要分管一个乡镇,“6”就是每位四套班子领导,都要负责牵头“督导一个乡镇的基层党建学习、捆绑拆改一个城中村、化解办结一个信访积案、推进一项重大工程、治理一条河、招引跟进一个重大招商项目。

  激活干部的动能

  苍南要求全县党员干部都有对党忠诚、对苍南事业忠诚的态度,切实增强“五种意识”,提升“五个力”:即增强忧患意识,不断提升工作原动力;增强争先意,不断提升工作竞争力;增强精品意识,不断提升工作影响力;增强团队意识,不断提升工作凝聚力;增强实干意识,不断提升工作执行力。苍南着力铸就一支绝对忠诚、干事担当、干净自律、充满活力的苍南铁军,为推进各项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劣V类水剿灭在行动

  在2月24日《苍南县劣V类水剿灭行动方案》制定工作会议上,苍南县副县长肖剑说,全面剿灭劣V类水是省委省政府的重要决策部署,消劣剿灭战是把“五水共治”推向纵深的载体。“我们要紧盯‘决不把污泥浊水带入全面小康’的目标,深刻认识到此项工作的重要性,严格执行上级的决策部署,以县委提出的“铸铁军、打硬仗”的姿态,要高标准、严要求落实工作,沉下身子、摸清底子,既要抓住重点又要关注细节,推动面上工作,各部门要全力配合,建立协同机制,全力以赴打赢劣V类水剿灭战。”

  龙港拆违雪天不停

  2月24日,温州各地飘起了雪花,龙港镇各部门不畏雪情联合行动,出动60余人次,冒雪依法对海港路附件、瓦窑头村等群众反应强烈的违建点进行拆除。本周以来,龙港镇重拳出击,发挥铁军气势,深入开展“大拆大整”行动。截至目前已拆除违章建筑40宗,共计3.4万平方米,其中仅鲸宜河沿岸沿线就拆除违章1.8万平方米,对乱搭乱建的违法行为进行了有效的打击,对违法建设户产生了强有力的震慑作用。

  部门联动治拥堵成效显著

  今年以来,苍南县公安局共出动警力5921人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4024起,查扣残疾车等非法车辆1377辆,行政拘留105人;该县道路运输管理局查处交通违法行为52起,查扣违法车辆5辆,查处非法营运5起;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排查生产、拼装、销售点共352家次,查处非法生产、拼装、销售窝点12个。1月8日至2月24日,全县拥堵警情数为295,同比下降38.28%。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