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郑建忠督查灵溪金六河整治 确保打赢“劣V类水剿灭战”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26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2月26日消息:25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郑建忠率县府办、县委宣传部、县治水办、县水利局、县环保局等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赴灵溪镇督查金六河河道整治情况。副县长肖剑陪同督查。

  郑建忠一行实地查看了金六河河道整治情况,现场听取灵溪镇相关单位部门负责人的情况汇报,深入了解金六河的总体概况及河道整治过程中存在的困难与问题。督查中,郑建忠针对金六河沿岸部分区域仍存在的违章乱搭乱建、污水直排等现象,当即要求灵溪镇和相关部门引起高度重视,切实加强截污纳管和河流沿岸保洁工作的常态化管理,及时拆除违章建筑,加强对每一个入河排污口的监督管理,对污水排放实行“零容忍”,切实巩固河道整治成果。

  据了解,金六河(百丈金家宅河)系灵溪镇级河道,主河道全长2221米,平均宽度约12米,起点位于仁英河安家汇河口,终点位于建兴路金家宅祠堂。该河流经百丈村、新桥村等区域。

  在随后的督查汇报会上,郑建忠详细听取金六河综合整治工作的具体汇报和如何更好推进治理工作以及剿灭劣五类水的建言献策。郑建忠指出,要真正按照“铸铁军、打硬仗”的要求,抓铁有痕的精神,一抓到底的作风,一项一项工作的推动,严格落实我县今年全面剿灭劣V类水体的部署,认真做好谋划。同时相关部门之间要密切配合,形成实实在在的合力,切实推动我县剿灭劣V类水工作的开展。要严格按照“四张清单一张表”要求,以岸上源头管控为着力点,明确治水举措,注重精准发力,全力抓好关键节点治理,实现水质明显提升、河道水清面净。

  郑建忠指出,剿灭劣V类水是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相关部门负责人要进一步重视,狠抓责任落实。要制定任务清单和进度通报机制,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做好截污纳管、管道修复、河道清淤、生态修复等工作。要进一步落实“河长制”,切实强化督查考核,形成完善的内在落实机制和外在督促机制,同时,要加大宣传力度和常态化监督管理,确保如期全面打赢“劣Ⅴ类水剿灭战”。 (见习记者 唐文僖 )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