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女子因家庭琐事轻生 民警寒夜跳河救人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24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2月24日消息:寒夜中,县公安局金乡派出所民警黄辉和辅警金良不顾危险,冒着寒风,跳入冰冷刺骨的河水中,救起了一名跳河女子。

  近日晚上9时37分左右,金乡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一名女子跳河欲自杀,情况紧急。黄辉和金良等人火速赶到现场,发现一名中年女子一边大声哭喊着“让我死了算了”,一边径自向河中央走去。岸边的围观群众正大声呼喊“不要想不开,有什么事好好说话。”但无法阻拦女子一心寻死的脚步。眼见冰冷的河水已漫过其腰,民警也急忙高声呼喊,希望通过劝导让女子赶紧上岸。

  夜色已深,河水变得刺骨,而女子失控的情绪,让警情愈发危急。不能再犹豫了,黄辉立即跳入河中,一步步向女子靠近,但厚重的冬衣浸了水之后使得他的每一步都游得异常艰难。因生怕黄辉有危险,金良也急忙跳入水中支援他。在黄辉和金良的默契配合下,轻生女子被成功救上岸,避免了一起悲剧的发生。

  民警经了解得知,跳水女子姓杨,金乡人,36岁,因家庭琐事与老公发生争吵。杨某越想越委屈,一时想不开才有了轻生的念头。经民警耐心劝导,杨某已被家属安全带回。 (通讯员 林叶 李晓鹏)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