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乡镇部门

灵溪市监全力查漏补缺 从源头上防止食药安全事故发生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24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2月24日消息:日前,灵溪市监分局全方位开展平安暗访查漏补缺工作,在辖区范围内开展“抓基础、除隐患、补漏洞、保平安”攻坚行动。

  此次行动以平安建设考核标准为主线,以平安督查发现的问题为导向,举一反三,落实整改,以点概面,排查隐患。针对上级督查发现的问题,重点开展食品药品整治工作,将农贸市场、学校、大型商超等周边的小餐饮、学校食堂、小药店、小作坊、食品生产企业等列入整治范围,确保监管无死角。严格规范农贸市场、大型商超经营秩序,落实熟食区三防三白防护、完善豆制品台账等;大力整治卫生、操作条件不达标的食品加工小作坊;严厉查处无证经营,滥用食品添加剂,使用过期食品药品等行为;强化餐饮具消毒、食品从业人员持证上岗等重点环节监督检查力度。通过全面检查,发现排除安全隐患;通过执法办案,震摄违法犯罪行为;通过与上级沟通协调,扫除整治顽疾;通过正面引导,做好宣传工作,提高市场主体法律意识和责任意识;通过舆情监测,建立舆情日报和重要舆情专报制度。

  行动共检查各大农贸市场、大型商超、餐饮店、药店、小作坊等共72家,责令整改37家。该分局在平安创建工作中,强调基础性监管工作,将继续组织开展食品药品经营单位贯彻落实“标准、制度、规范”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改行动,真正做到检查到位、排查到位、整改到位,做到不留盲区,不留死角,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有效预防和遏制重大食品药品安全事故发生,为平安苍南保驾护航。 (通讯员 潘小绿)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