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民生调查  -> 正文民生调查

农商银行捐赠15万元 助建红十字服务点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23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2月23日消息:近日,县农商银行、县红十字会举行捐赠仪式,县农商银行捐赠15万元善款支持县红十字服务点建设项目。

  今年1月份,在县红十字会的牵头下,县动车站、行政中心、行政审批服务中心、龙港外滩等人流密集的场所,都出现了标有“苍南县红十字服务点”字样标志的红色柜子。柜子内除了急救包,还有一台被称为救命神器的“AED”,当病人突然晕倒,在拍打无反应、没有呼吸、心脏骤停时,这一仪器可以派上用场。这意味着,如果有心脏骤停危险的病人,有望在黄金救护时间内得到救治。

  县农商银行监事长蔡建领告诉记者,此次苍南农商银行向县红十字会捐赠15万元慈善资金,用于支持县红十字会进一步开展红十字服务点建设,在全县范围内配备更多的“救命神器”AED,切实保护广大居民的生命和健康。

  县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陈瑞燕表示,截至目前,县红十字会已在公共场所设置首批10个装有“AED”设备的红十字服务点,所配置资金全部来源于捐赠资金。下一步,县红十字会将利用此次苍南农商银行捐赠的15万元再添置5台AED,用于我县公共场所的自救、急救,为群众提供更多更好的“120”到达前的公共急救服务。(记者 朱笑颖)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