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县领导率团赴瑞安考察文明城市创建 强化交流合作 共谋发展良策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23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2月23日消息:2月21日,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林森森率文明办、住建、市监、交警等部门负责人赴瑞安考察,通过实地走访查看,学习交流城市文明程度指数测评等工作经验,共谋文明城市创建良策。

  考察团一行先后查看了瑞安客运中心、瑞安城市广场、育才社区、瑞安外滩和东门农贸市场。无论是总建筑面积4.8万平方米,设施齐全、服务全面的客运中心;东临瑞安市图书馆、瑞安电影城以及瑞安博物馆,西接大润发超市的城市广场;还是以幸福社区创建为载体,大胆探索、勇于实践,不断完善创建机制,积极运用有效活动载体,先后获得全国科普示范社区、省绿色社区、省示范便民服务中心等荣誉的育才社区;丰富自然景观与磅礴大气的建筑设计巧妙融合,整体环境优美、配套设施齐全的瑞安外滩;或是购物环境舒适、地面干净整洁,摊位结构布局合理、照明设施完善的东门农贸市场,文明、和谐的气息在考察中的每一处都得到了生动的诠释,令考察团成员真切感到震撼和触动,不仅如此,城区内井然的交通秩序和丰富的宣传标语等,也充分彰显了瑞安市打造文明城市的信心和决心。

  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瑞安市向考察组介绍了该市基本概况、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推进情况及先进做法,考察组成员们围绕职能责任落实、考核机制建立、经费运用、公益广告设置和监管、农贸市场管理、交通秩序管理等方面,向瑞安市相关职能部门寻计问策。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林森森在会上表示,瑞安在文明城市创建等方面的工作在全市树立了标杆,是苍南学习的榜样,此次“取经”不仅是一次开阔视野和提升理念之行,为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更使我们感受到了差距和压力,唤起自身的思考,真正正视差距、奋起直追。林森森希望以此次考察为契机,两地可以继续加强交流对接,在文明城市创建等各方面工作上互相学习先进经验,取长补短、携手共进。(记者 黄允祺)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