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民生调查  -> 正文民生调查

冷空气将来捣乱!后天下午起降温降雨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20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2月20日消息:从上周末起我县气温开始回升,迎来了一个温暖和煦的周末。乍暖还寒,如暖春般的气温将迎来“断崖式”降温。今日下午,记者从县气象台获悉,20日和22日后期,两股实力强劲、不甘寂寞的冷空气正在前往我县的路上,预计22日下午起我县将有明显的降温、降雨天气。

  记者翻看朋友圈时,发现很多好友晒出游玩照片并配文“天气这么热,想吃冰淇淋”等。有人甚至直呼,我闻到了春天的味道,大家一起组织去踏青吧。的确,这几天的气温高调得令人抓狂,感觉像极了初春。不少市民也反映,苍南气温在近一个月时间走过了一个四季,季节衣物更换频繁,甚至到了一天内短袖棉袄齐上阵的局面。县气象台监测显示,我县气温连日攀升,最高气温达到了26度。

  据气象台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这几天是由于暖湿气流影响,提前让市民享受了把阳春三月的舒适。目前北方有一股冷空气已经自北而南开始影响我县,预计20日傍晚到夜里我县平原地区、沿海海面将出现7~9级和8~10级大风。

  22日下午起北方将有明显冷空气南下渗透影响我县,气温也将于24日来个“大跳水”。24日至26日,全县最低气温只有6度,最高气温则维持在16度左右,全县范围内将持续一周多云到阴局部小雨,沿海地区大风相伴的天气取而代之。虽然22日温度有较明显的回暖,但当天傍晚我县又将有一次冷空气影响过程,预计日平均气温的过程降温幅度可达6~8℃;24至25日早晨气温较低,其中平原地区最低气温可达4~6℃,山区0~2℃,有霜冻,高山地区0~2℃,有薄冰;22日夜里至24日平原地区、沿海海面分别有7~9级和8~10级大风;22日下午至23日有降水过程,其中22日下午至上半夜局部有雷雨。

  眼下正值冬春季节交替转换的时节,冷空气仍十分活跃,记者在此提醒大家注意防寒保暖,最好能将已经放回衣柜的棉大衣、羽绒衣还有秋衣、秋裤等拿出来穿上。(记者 林超 群通讯员 陈杰)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