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郑建忠参加钱库马站等代表团讨论:力促转型求突破 趁势而上谋发展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18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2月18日消息:今天,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郑建忠先后参加钱库、望里和马站、霞关、沿浦、岱岭代表团讨论,向代表们寻计问策,与代表们共谋跨越发展良策。

  代表们着重围绕核电建设、环境治理、基层医疗、效益农业、旅游开发等多个方面内容,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富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对策。郑建忠认真倾听代表们的发言,并不时参与交流互动。

  在参与钱库、望里代表团讨论时,郑建忠要求钱库片区主动作为,在产业转型上寻求突破,加快推进箱包小微园、轻工小微园等小微企业创业园建设,引导小微企业、家庭作坊和加工点入园生产,形成规范生产、产业集群,推动印刷、箱包、棉纺等传统优势产业向时尚产业转型,积极培育具有带动作用的龙头企业,着力培育新兴产业,提升企业的市场竞争力和经济发展的综合实力。要在农村社会转型上寻求突破,围绕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大力完善和提升农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促进城乡融合,真正做到可持续发展。要在环境整治上寻求突破,深入实施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大拆大整”“四边三化”“五水共治”等行动,优化城镇布局和形态,拓宽发展空间,努力恢复江南水乡风貌,打造宜居环境。

  在参与马站、霞关、沿浦、岱岭代表团讨论时,郑建忠指出,随着三澳核电、甬台温高速复线等项目的加快推进,马站片区正迎来发展黄金机遇期,各有关乡镇一定要统一思想认识,顺势而为、趁势而上,努力打造成为苍南发展的第三极。郑建忠强调,马站片区既要服务于核电等重大项目建设,也要依托重大项目的带动效应,实现新的发展;要充分发挥现有优势,做足旅游发展文章,牢固树立“全域旅游”的概念,整合旅游资源,打造旅游品牌;要加快发展现代农业,提高农业综合效益和竞争力,真正做出特色、做大品牌;要切实推进民生均衡发展,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基层医疗、教育、基础设施建设等一批民生实事,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记者 黄允祺)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