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黄荣定参加宜山、赤溪、凤阳代表团讨论:抢抓历史机遇 奋力赶超发展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18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2月18日消息:今天下午,县委书记黄荣定在参加宜山、赤溪、凤阳代表团讨论时指出,小乡镇也要有大梦想,小乡镇也可以有大作为,宜山、赤溪、凤阳要紧紧抓住当前全县发展的机遇期,顺势而为、乘势而上、抢抓机遇、主动有为,努力在“十三五”实现跨越发展、赶超发展。

  在宜山代表团,黄荣定指出,宜山是温州模式的发祥地之一,近年来工作有目标、有思路,推进有力度、有实效,干部有士气、有正气。当前,全县正吹响大干快上的集结号,宜山镇要走好转型路,推动经济发展“一张图”,加大整治力度,既要治那些家庭作坊“低小散”的问题,也要治污染、治安全隐患的问题。要提升宜山特有的传统针织产业,科学制定产业发展规划,打造品牌,积极对接互联网,向产业链中高端进军,推进产业转型升级。要抓住中小微企业创业园新三年行动计划的契机,推进针织小微园区等特色产业平台的打造。黄荣定强调,宜山镇要打好组合拳,统筹城乡建设“一盘棋”,以势在必行的决心、势如破竹的作风、势不可挡的锐气、誓不罢休的韧劲,深化推进“大拆大整”,深入推进“五水共治”、美丽乡村建设等各种工作。要种好责任田,催生干事创业“一团火”,打造宜山铁军,建设小而美、小而精、小而强的精致宜山。

  在赤溪、凤阳代表团,黄荣定指出,赤溪、凤阳两个乡镇地处我县南部山区,虽然条件比较艰苦,但是广大干部讲奉献、能担当、有作为,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随着甬台温高速复线、灵沙公路及228国道等多条入境道路的建成投入使用,赤溪、凤阳的对外交通将更加便利。赤溪、凤阳必须紧紧抓住这一历史性的发展机遇,大干快上、携手共进,谋定而后动,提前谋划新的发展举措,积极融入新的发展格局。赤溪要紧紧抓住当前海洋经济发展机遇期,依山兴农、依海强渔、依路兴游,以产业促旅游、以旅游促发展,主动内接外引,推进山海融合,努力将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把潜在优势变为后发优势。凤阳乡要紧扣“民族特色”这个主题,深入挖掘民族文化资源,积极发展民族民俗旅游、乡村休闲旅游,加快产业富民步伐,着力打造成为独具特色的少数民族乡。黄荣定最后强调,在当前全县“大拆大整”行动强势推进的大背景下,各乡镇要推进环海公路沿线绿化美化和沿海、山边村庄的改造,提升整体形象和品位,打响美丽滨海特色城镇的牌子。(记者  陈薇拉)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