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陈国苗致闭幕词 黄荣定苏庆明郑建忠胡长虹等出席 通过大会决议等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18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李士明/摄

  苍南新闻网2月18日消息:回眸,五年辉煌铸就;未来,我们乘风起航。政协苍南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今天下午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新当选的县政协主席陈国苗,副主席于春华、朱诗力、黄邦领、李晖华、朱植丰,秘书长王作坚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县领导黄荣定、苏庆明、郑建忠、胡长虹,县九届政协主席张传君等应邀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会议由陈国苗主持。会议表决通过关于政协苍南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通过政协苍南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议。

  县委书记黄荣定对会议的圆满成功和新当选的第十届县政协领导班子表示祝贺。他说,会议期间,各位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紧紧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这是一次求真务实、民主团结、凝聚力量、共谋发展的大会。

  黄荣定说,过去的五年,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以来历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深入实施“双海双区”战略,扎实推进浙江美丽南大门建设,我县经济转型、城市转型、社会转型取得新的重大进展。这是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共同努力的结果,也是县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同舟共济、拼搏进取的结果。五年来,九届县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高举团结和民主两大旗帜,自觉服从和服务于县委工作大局,积极开展政治协商活动,切实加大民主监督力度,不断拓展参政议政领域,为促进我县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他代表县委对县九届政协各位领导和委员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黄荣定强调,今后五年,是我县加快建设浙江美丽南大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期,是全面深化改革、补齐发展短板的攻坚期。县第九次党代会确定了今后五年全县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任务和战略举措,明确了加快建设“浙江美丽南大门”和打造“温州大都市区南部第一副中心、浙闽省界交通枢纽、全国绿色能源示范基地、浙江山海生态旅游目的地、浙江接闽连台先行区”的“1+5”目标定位。新的征程,新的使命,对政协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他希望,新一届县政协和各位政协委员要按照“党委想什么政协议什么、政府做什么政协帮什么、群众盼什么政协呼什么”的要求,继续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全面提高履职水平,扎实工作,奋力拼搏。要发挥政协“智囊团”“人才库”的作用,发挥优势、服务大局,同心同向促发展;发扬民主、增进团结,聚智聚力促和谐;练好硬功、打造铁军,创新创优促提升,为实现县第九次党代会确立的目标任务而不懈努力。

  黄荣定最后表示,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是做好政协工作的重要保证。县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政协工作,把政协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做到政协工作与党委的各项工作统一研究、统一部署、统一落实。全县各级党政组织要更加积极主动支持政协履行职能,加强联系沟通,自觉接受监督,认真办理来自政协的提案、意见和建议,为政协委员履职创造良好条件,在全社会营造更加重视支持政协工作的浓厚氛围。

  陈国苗在闭幕词中代表新当选的全体常委会组成人员,对委员们的信任表示感谢,向为我县政协事业作出积极贡献的历届县政协领导和广大政协委员致以敬意。他说,十届县政协的任期,正是我县加快建设浙江美丽南大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阶段,县委对我们新一届县政协的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立足新起点,我们新一届政协要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着力打造一支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政协铁军,更好的起到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作用。

  踏上新征程风正时济,完成新使命任重道远。陈国苗强调,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在思想上同心同德,坚决拥护核心。毫不动摇的把县政协工作置于中共苍南县委坚强领导下,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要在目标上同心同向,汇聚强大合力。紧紧围绕县委“1+5”目标定位增强共识、汇聚合力、谋划工作,目标上同向推进,工作上主动对接,把苍南的各项事业不断推向前进。要在行动上同心同行,助推苍南科学发展。把服务苍南科学发展作为履行职能的第一要务,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协商议政,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尽精诚之力;把服务人民作为政协工作的根本要求,加大提案督办、社情反映、调研视察、议政监督、资政建言等工作的力度;把促进社会和谐作为义不容辞的重要责任,积极参与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推动政协工作重心下移,全力维护我县安定团结、生动活泼、和谐稳定的社会政治局面。要在事业上同心同力,做好承前启后工作,永葆人民政协事业的生机与活力。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苍南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群策群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工作,为我县再创辉煌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记者 朱笑颖)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