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县人大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听取县人大常委会和“两院”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17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代表、委员认真听取县人大常委会和“两院”报告李士明/摄

  苍南新闻网2月17日消息:今日下午,县十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听取了县人大常委会和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黄荣定、苏庆明、郑建忠、张传君、黄锦耀、陈国苗、胡长虹、陈为来、丁振俊、冯兴钱、温兴华、王忠秀、林霄、魏中梁、马桂喜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苏庆明向大会报告工作,并提请大会审议。苏庆明说,过去的五年,是苍南经济社会转型发展积能蓄势的五年,是浙江美丽南大门建设扎实推进彰显成效的五年,也是全县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完善发展的五年。五年来,县人大常委会始终以党的领导为统揽,全力保障决策部署落实;始终以服务大局为要务,大力助推经济社会转型;始终以增强实效为重点,致力推动监督工作创新;始终以激发活力为目标,致力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始终以提升效能为关键,努力加强人大自身建设。共听取和审议“一府两院”专项工作报告410项,开展执法检查、视察调研、约见询问276次,作出决定决议27项,提出审议意见66件,充分发挥了地方国家权力机关作用。

  苏庆明指出,未来的五年,是我县强势推进大投入、大建设、大发展的关键期,也是我县加快建设浙江美丽南大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希望即将选举产生的新一届县人大常委会,要紧紧围绕县第九次党代会确定的“一个目标、五个定位、五大提升行动”决策部署,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坚持政治方向,服务全县中心大局;坚持问题导向,增强监督工作实效;坚持完善机制,推进科学民主决策;坚持优化服务,提高代表工作水平;坚持勤学尚行,提升依法履职能力,为深入实施“十三五”规划,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随后,县人民法院院长陈斌、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潘勇分别向大会作法院工作报告和检察院工作报告,并提请大会审议。五年来,县人民法院共受理各类案件95961件,办结93130件,同比前五年分别上升了114.28%和109.79%,其中2016年受理24531件,再创收结案数历史新高。今后五年,县法院将围绕“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始终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始终坚持依法公正行使审判权,主动服务社会发展新常态,切实回应人民群众新需求,不断加强队伍建设,有序推进司法体制改革,为推进法治苍南、平安苍南建设和全面建设“浙江美丽南大门”提供更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县检察院报告指出,五年来,该院共批准逮捕各类刑事犯罪案件4251件7013人,提起公诉7329件11860人,起诉案件数和人数分别同比上升55.9%和34%。共立案查处职务犯罪案件125件135人,其中贪污贿赂犯罪案件88件98人,渎职侵权犯罪案件37件37人。今后五年,县人民检察院将以绿色司法为引领,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创新意识、团队意识,努力打造苍检铁军,为我县加快建设“浙江美丽南大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司法保障。(记者 缪依含)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