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矾山、南宋代表团:保护文化遗产 推动申遗工作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16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2月16日消息:今日下午,第八代表团(矾山、南宋)代表和列席人员围绕如何做大做强矿山井巷业、加强特色文化遗产保护、均衡发展贫困地区交通、医疗卫生、教育等方面问题展开热烈讨论。

  代表谢展宇、兰素贞说,要加大对矾矿遗址的修缮保护力度,利用福德湾获得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文化遗产保护奖和挑矾古道被列入全省第七批文物保护单位的契机,加强文化遗产的修缮保护,推动“申遗”工作纵深开展,并积极争取市一级政策对温州矾矿体制改革的支持,加快打造世界矾都矿山公园,做好挑矾古道国家登山健身步道创建,全面推动矾山旅游大开发、大发展。

  代表陈余敏和列席人员林秀政说,要充分利用矾山、南宋两镇丰富的旅游资源,出台旅游发展中远期规划,着力解决旅游产业“低小散”问题,充分挖掘自然和历史人文景观,增加交通基础设施投入,做好品牌提升文章,吸引更多游客前来观光。

  代表熊海燕说,旅游发展不应局限于静态景观建设,还应该挖掘如炼矾工艺流程展示、民俗民风展演等动态景观打造,大力发展民宿、购物等相关产业,进一步丰富旅游内涵。代表朱玉琴建议进一步加大生态环境补偿力度,特别是对三条溪等水源保护区要给予享受库区移民政策。

  代表陈斌、苏中钏、陈余敏、陈平等说,交通建设事关地方发展未来,232省道和矾赤公路作为我县南部山区乡镇的主要交通干道,存在过于狭窄、弯道过多等问题,要尽快拓宽提升,并在居民密集区实施“人车分流”措施,降低交通事故发生率。要尽快启动矾藻公路、沈海高速至矾山城区的连接公路建设,优化南部山区的交通布局。

  代表王加正、陈平说,要大力扶持矿山井巷业发展,实施矿山后备人才培训基地、建设矿山井巷业总部大楼等项目,积极引导在外苍南人回乡创业,不断做大矿山井巷业总部经济。(记者 黄志慧 通讯员 陈楷)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