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钱库、望里代表团:力促产业转型 重塑水乡形象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16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2月16日消息:“在县政府工作中,提到了‘钱库江南水乡形象重塑’和‘加快望里棉纱产业再造’。钱库望里要找准定位,结合县里发展‘1+5’目标定位,顺势而为、顺风起帆。”今日下午,钱库、望里代表团的代表和列席人员围绕县政府等三个报告,抢话筒竞相发言,不说空话套话,直奔主题、直指问题、直陈建议。

  “经济是基础,在重塑水乡环境的同时,我们要更加重视产业发展。”代表杨雷说,未来随着观藻炎公路、甬台温高速复线等重大交通项目的推进,钱库望里的区域优势会日益凸显。钱库、望里要更加注重本土传统产业的发展和转型升级,立足产业基础,积极修复传统动能,做好产业文章,引导和推动传统产业技术改造;以破釜沉舟、刮骨疗伤的勇气,抓住“大拆大整”这“最后机会”,做好产业园区规划和城中村改造,改善城乡环境。代表苏中杰、列席人员陈瑞燕建议,钱库要立足“江南水乡形象重塑”定位,将美丽水乡建设与钱库、望里丰富的旅游资源结合起来,深入挖掘燕窠洞等旅游资源中的文化元素,积极打造江南特色的旅游品牌,将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要抓住“五水共治”机遇,更加注重水乡建设,做好水文章,切实提升水乡形象和品位。

  “只有优质的教育才能留住好的学生,优质的教育需要好的老师。”教育一直是百姓关心的民生大事。来自教育界的代表们将老百姓普遍关注的教育问题摆上了台。代表苏守康、金联敏建议,县委县政府在不断改善教育硬件设施的同时,更要关心教师的发展,为他们搭建平台,提高教学水平。(记者 朱笑颖)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