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宜山代表团:探索发展新路 建设特色小镇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16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2月16日消息:今日下午,宜山代表团的代表和列席人员就壮大村集体经济、“五水共治”“青山白化”治理、产城融合、优化小微企业成长环境等话题展开热烈讨论。

  代表李传力首先在调整现有征地政策、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方面提出建议。他认为,重点是调整好政府、村集体和农民的利益分配关系,在最大限度保护好群众利益的前提下,提高村土地返回地指标比例,为促进村集体经济的发展提供保障。在灵龙大道产业带规划上,对宜山产业布局要作出适当安排,宜山镇是江南片区经济、文化中心之一,是连接灵溪和龙港产业走廊的重要一环,要把宜山发展纳入灵溪、龙港产业发展一盘棋中,综合谋划。同时李传力建议,在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的同时,要重视“本土企业”发展,可与对外招商引资企业享受同等待遇。

  “五水共治”,吹响了大规模治水行动的新号角。代表杨成涛希望截污纳管进程中不要一味求速度,要更加注重质量,以免后期出现整改、维修等问题,造成人力、物力、财力损失。他还建议借“大拆大整”东风,大力推进青山白化治理,重点抓好公路两侧,山边路边等区域的治理,进一步美化城乡环境,为打造浙江山海生态旅游目的地奠定基础。要规划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充分发挥农民自己的“精神家园”效应。

  代表金邦荣、苏俊莲认为,宜山要充分利用“中国内衣名镇”这一金名片,牢牢抓住特色小镇建设,争取更广大的发展空间。几年来,宜山针织行业电商订单量很大,希望坚持以“互联网+”为引领,通过集聚、转型、提升等举措,推进该产业转型升级,并成立相应的物流中心。(记者 郭永慧)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