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藻溪代表团:关注弱势群体 实现精准扶贫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16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2月16日消息:今日下午,藻溪代表团的代表们围绕三个报告展开热烈讨论,就当前藻溪镇的各项问题各抒己见。

  “对于藻溪而言要突出中心镇的位置,发挥自身生态优势和区位优势。”代表杨德选说,原来藻溪交通闭塞,道路不通畅,但如今生态环境改善之后,交通区位优势也更加明显。县政府要参与谋划灵沙大道沿线产业带,引进产业项目,发展大道经济;积极对接县城后花园的建设,通过“大拆大整”改善生态环境,加快产业转型发展,跟进县城整体发展步伐;由于引水灌水,水环境不断恶化,建议将生态调水提上日程,确保藻溪生态平衡。同时,他希望县政府能推进民生共享,特别是山区农村发展,经济、教育、医疗、卫生等项目多向山区倾斜;关注低收入群体,实现精准扶贫,缩小城乡差距,减少社会矛盾,让百姓真正受益。

  代表章上映说,灵沙大道去年9月实现藻溪至赤溪段试通车,但灵溪至藻溪段至今仍未通车,给藻溪的交通带来很大压力,建议县政府全力督促,确保灵藻段尽快通车。同时,灵沙沿线交通配套设施还未完善,存在很大安全隐患,希望县政府尽快落实沿线配套设施。

  代表黄上平、谢作鸿认为,要进一步提高农村医疗水平,解决看病难问题。虽然农村医疗保障制度较完善,但医院的医生倾向于开不报销的药品,导致百姓承担的费用越来越重。

  “大学生回乡创业可带动就业,助力农村精准扶贫,更好地把现代化科技引进农村,但因政府政策不足、创业人才知识缺乏、资金短缺等问题,现在很少有大学生会回乡创业。”代表陈浙闽建议,县政府能多关注大学生回乡创业问题,加大宣传力度,完善大学生服务窗口平台,出台政策加大对大学生回乡创业的资金支持,并配备专业技术人员对创业人员进行指导,解决实际操作过程中的问题。(见习记者 刘丹 通讯员 包莉莉)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