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龙港代表团:深化简政放权 培育新生城市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16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2月16日消息:今日下午,龙港代表团围绕政府、计划、财政预算三个报告进行认真审议和深入讨论,着重聚焦龙港城镇建设,关注民生热点,共谋龙港现代化建设大局。

  代表林敏指出,五水共治是关乎民生大题,应科学落实五水共治要求,以绿水青山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力求剿灭劣五类水,要求全域治水,不局限于河流下游和城镇主干网。治水同时,坚持水岸同治,重点治理农村污水,加大农村牲畜排泄物和餐饮垃圾处理力度,切实落实截污纳管工作。我县在市内教育投入指标落后,应加大教育投入力度,尤其提高农村教师待遇和福利,强化农村教师生存保障,让他们安心工作。

  简政放权便民利民。代表王道德建议,要加大工业建设力度,完善工业配套设施,为工业园区建设提供政策支持,借助一站式服务,让工业发展走上快车道。执法部门要优化服务理念,提高服务水平,简化办事流程,限时办事,一事一办,特事特办。完善企业奖惩制度,建立企业容错机制,为企业发展提供良好的环境。代表郭炳彪认为,简政放权不应停留在书面上,政府应公开办事流程和办事期限,争取让民众办事“最多跑一次”,提升民众幸福感。

  代表方文明在农村危房拆改问题上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他表示,目前危房拆改存在拆改标准未细化、驻村干部危房整改意识薄弱、拆建机制不完善、群众对危房认识不足等问题,影响危房拆改成果。他建议,出台危房拆建的具体标准,让拆改有章可循;加大驻村干部教育力度,增加他们对拆改问题的理解,提高推进拆改工作热情;明细重审建房标准,为百姓拆后重建提供便利;增大拆建的公开度和透明度,让拆改为社会所监督;加大拆改必要性和可行性的宣传力度,为拆改进程鼓劲加油。

  代表金珍化指出,我县民间资金充足,应加大民间借贷风险防范措施实施力度,着重发展实体经济,促进消费。部门合作建立信息共享平台,让借贷投资等金融信息线上共享,推进诚信体系建立,加大失信惩戒力度,优化民间借贷环境,盘活民间资金。

  代表陈显宏说,龙港镇面临改革契机,全镇上下要高度重视,各部门通力合作,铸造一支铁军,积极推进“五水共治”和“大拆大改”工作,加快道路建设和新城造地建设,重视实体经济发展,增加龙港新城工业供地,致力打造现代化新生城市。(记者 徐珊珊)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