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去年人大代表建议办结率百分百 满意率达98.5%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16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2月16日消息:记者从县人大获悉,在县九届人大五次会议期间,共收到代表议案、建议267件,其中6件定为重点建议。2016年承办的建议都已全部办理完毕。建议所提问题得到解决或基本解决的有175件,占65.6%;列入计划解决的69件,占25.8%;受客观条件所限,一时难以解决的23件,占8.6%,都已经认真解释和答复。反馈意见全部收回,人大建议满意和基本满意计263件,满意率98.5%,远超满意率达90%的既定目标。

  由易志龙等代表提的《关于加大政策落实力度,扶持企业全面转型升级的建议》是重点建议之一,得到了县政府的高度重视。为进一步优化扶工政策,县政府出台了《关于进一步促进实体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对工业企业的财政扶持从每年4000多万元提高到1亿。还积极探索工业用地弹性出让制度,适当下调用地出让竞买保证金比例,降低企业用地成本。从去年6月开始,县政府就组织开展“五帮五助”助企服务月活动,由县四套班子领导与59家超亿元企业进行全面结对,进一步深化企业精准服务,有效解决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针对当前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县政府已建立企业问题清单制和销号制,去年,共梳理出46家企业共计47个问题,包括用地需求、融资、审批服务、政策处理等多个方面,目前经县政府专题协调及有关部门、乡镇加快予以解决。

  据了解,去年,县人大常委会确定的6件重点建议均由县政府办理,在办理过程中,县政府充分听取领衔代表及各方面的意见,县府办全程督办,办理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目前,6件重点建议代表全部表示满意或基本满意。记者还了解到,2016年县府办继续实行建议预交办制度,即“两会”结束后,马上对267件建议在县政府召开交办会前进行了预交办,将办理时间提前了半个月,使各部门单位办理建议的时间更加充实,也使各部门对建议的答复更具针对性。同时,县府办及时研究制定了办理工作规范指导文件,印发了《关于认真做好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的通知》,对去年代表建议办理的程序、责任、时限、回复、意见征求、文件格式等方面进行了完善。去年的建议按时办结率达100%。(记者 陈薇拉)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