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胡长虹参加藻溪马站霞关沿浦岱岭代表团讨论:坚持生态优先 推动绿色发展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16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2月16日消息:今日下午,县委副书记胡长虹先后参加藻溪代表团和马站、霞关、沿浦、岱岭代表团讨论,广泛听取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共谋苍南可持续发展之策。

  参加讨论期间,胡长虹认真听取代表们关于加强环境整治、完善旅游开发、推进城乡建设、构筑大交通体系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并一一予以记录。

  认真听取并记录代表们的发言后,胡长虹表示,要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把生态文明建设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和全过程,实现有质量、有效益、可持续的发展。

  胡长虹指出,藻溪的交通、区位、环境、人文历史、水资源等优势非常明显,是一个山清水秀,人杰地灵的好地方。灵沙公路通车后,藻溪发展潜力巨大。在今后的发展中,藻溪要始终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做大做强生态优势,打响打好生态品牌,当好绿色发展的排头兵,坚定不移推进绿色崛起。要努力恢复绿色生态环境,充分借势借力“大拆大整”专项行动,结合“五水共治”、“四边三化”、小城镇综合治理等行动,下定决心整治“四无”企业,废塑料洗涤等,改善农村无序发展状况。要加快推进绿色产业培育,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吸引民间资本、企业投资,包括开发乡村旅游,把旅游经济做大,把藻溪打造成绿色、健康、养生的“后花园”。同时要夯实绿色发展基础,主动融入到县城建设中来,抢抓机遇,积极谋划,加快藻溪发展。

  在参加马站、霞关、沿浦、岱岭代表团讨论时,胡长虹强调,一定要做强旅游文章,加强旅游品牌打造,大力实施“旅游+产业”战略,并切实加强对相关旅游基础设施、配套产业、软件服务等相关领域建设,系统推进当地旅游发展。一个好的环境是推动地方发展的根本基础,结合旅游产业发展,还要做好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齐心协力改变环境“脏、乱、差”现象。同时,要全力推动现代农业发展,着力在树品牌、创特色上有突破,不断丰富农业产品类型,强化农产品物流服务,做好“互联网+”文章。(记者 缪依含)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