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县十届人大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郑建忠作政府工作报告 黄荣定苏庆明张传君陈国苗胡长虹等出席 黄锦耀主持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16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李士明/摄

  苍南新闻网2月16日消息:初春的阳光特别明媚,崭新的县人民大会堂特别亮堂、新当选的苍南县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们特别精神。今天上午8点30分,县十届人大一次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362名来自基层的人大代表满怀激情步入会场。在未来五天里,他们将济济一堂,神圣履职,代表全县人民共商发展大计,共谋发展良策,共绘发展蓝图。

  大会执行主席黄荣定、苏庆明、郑建忠、黄锦耀、胡长虹、周燕伟、白洪楞、李青、丁振俊、蓝德超、王宗泽、高亚男、温兴华、高友平、王忠秀、冯兴钱、林霄、魏中梁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由主席团常务主席黄锦耀主持。县政协主席张传君,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候选人、副县长陈国苗出席会议。

  郑建忠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他说,过去五年,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县政府团结和依靠全县人民,深入实施“双海双区”战略,扎实推进浙江美丽南大门建设,较好完成了县九届人大历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2016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60.2亿元,是2011年的1.6倍,年均增长9.0%;财政总收入51.7亿元,首次突破50亿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1.8亿元,分别是2011年的1.7倍和1.8倍,年均增长10.3%和11.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07.9亿元,年均增长13.6%;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9729元,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8470元,分别年均增长9.0%和12.4%,经济综合实力明显增强。

  会议指出,五年来,县政府始终坚持以转型升级为主线,产业格局不断优化:坚持以统筹发展为方略,城乡建设齐头并进;坚持以生态建设为重点,环境质量不断提升;坚持以人民满意为追求,民生福祉持续改善;坚持以深化改革为动力,发展活力充分激发。2016年,县政府紧紧围绕县委的决策部署和县九届人大五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全力推进浙江美丽南大门建设,重点抓好扶工兴贸保增长、夯实基础促转型、综合整治优环境、共建共享惠民生、强基固本保平安等五项工作,并取得了显著成效。

  会议认为,过去五年的成绩来之不易,必须倍加珍惜,发展中存在的短板不容忽视,县政府要高度重视、认真研究、沉着应对、逐项破解,绝不辜负全县人民的重托和期望。

  今后五年是充满机遇和挑战的五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会议提出,必须深刻把握发展形势,进一步强化战略定力、坚定赶超信念,因势而谋、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全面激发干部群众创业创新的壮志豪情,奋力开启发展新征程,铸就苍南新辉煌。今后五年我县政府工作将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按照省、市、县委的决策部署和苍南发展“1+5”目标定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入实施“五大提升行动”,着力构建更高水平的产业体系、推进更高水平的新型城镇化、实现更高水平的社会和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力建设浙江美丽南大门。今后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目标是:全面完成“十三五”目标任务,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8%;财政总收入和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年均增长7.5%,经济实力更加雄厚;五年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700亿元,年均增长7%,城乡发展更加协调;城镇、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年均增长8.5%和9%,社会保障覆盖率基本达到100%,人民生活更加幸福;单位生产总值综合能耗和主要污染物排放量持续下降,生态环境更加优美。

  在清晰描绘了“十三五”的发展蓝图后,会议指出,“十三五”期间,我县将加快推进产业转型,构建区域特色的现代产业体系;扎实推进城乡统筹,打造温州大都市区第一副中心;持续推进环境治理,建设绿色环保低碳的美丽苍南;全面推进民生共建,创造惠及全县人民的美好生活;纵深推进改革开放,争当新一轮创新发展的排头兵。

  会议指出,今年既是新一届政府任期的起始之年,又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展开之年,更是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的喜庆之年。今年县政府将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切实做到强投资,全力以赴推进重大项目攻坚;增动力,坚定不移加快产业转型升级;优平台,多管齐下提升发展承载能力;治环境,持之以恒改善城乡整体面貌;促民生,坚持不懈提升人民幸福指数。

  会议强调,做好今后五年的政府工作,必须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必须牢固树立有为政府理念,不断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必须时刻牢记党的使命和132万苍南人民的重托,坚持改革创新、廉洁干事、敢于担当,坚持政府过“紧日子”、让人民过“好日子”,坚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全力打造人民满意的实干政府。会议指出,一定要强化为民执政,撸起袖子加油干;强化依法行政,公正透明规范干;强化从严治政,上下同心合力干;;强化高效理政,勤勉务实奋力干;强化廉洁从政,坚守底线干净干。

  会议最后号召,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政协的监督支持下,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加快建设浙江美丽南大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会议还听取了苍南县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书面),苍南县2016年全县和县级预算执行情况及2017年全县和县级预算草案的报告(书面);通过了关于设立县人大法制内务司法委、财经委的决定,大会选举办法,县人大有关专委组成人员人选通过办法,以及2017年县政府民生实事项目投票表决办法。(记者 方耀星)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