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第九组(农业):挖掘资源优势 发展特色产业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15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2月15日消息:今日下午,县政协农业界别委员和列席人员就县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进行讨论。

  精准扶贫是委员们讨论的一大热点。委员谢志彤、兰雪玲、邓黄强和庄定根认为,要结合贫困地区实际,因地制宜发展油茶、养殖、种植、手工艺加工、乡村旅游等优势产业,引导群众“靠山吃山、靠水吃水”,真正把当地资源优势挖掘出来。

  委员陈小飞、王瑞润、杨孔妙和张书凯认为,要建立并依靠专业合作社推进特色农业产业建设。要按照“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的组织形式,大力发展特色产业,通过专业合作社,变分散经营为规模经营,变盲目生产为有计划生产,从而做到有效促进农民增收。

  委员陈一丰则认为,我县要进一步加大新技术培育力度,有效促进技术转化为成果,推动农民种出无公害的农产品,政府可先在小范围内推广贴标识、标牌的实验,让一部分人的信心树立起来,之后可重点推广,倒逼农民跟进。同时也要不断培育行业社会组织的实现“自我约束”能力。

  部分委员及列席人员还就农村房屋建设审批、农业食品安全、五水共治、饮用水源地保护等方面提出建议和意见。(记者 黄志慧 通讯员 林加潘)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