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第七组(文艺、新闻):加强文化建设 满足群众需求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15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2月15日消息: 今日下午,文艺、新闻界别的委员和列席人员齐聚一堂,围绕县政协两报告开展热烈讨论,分别就加强乡镇文化设施建设、促进全域旅游发展、加强官方媒体与新媒体融合发展及加强环境整治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吴泉、史秀敏、林志翔等委员认为,县城文化设施建设令人羡慕,而乡镇文化设施建设就显得相对薄弱、文化活动开展不足,建议县政府加大乡镇文化设施建设力度,促进乡镇文化繁荣发展。

  薛思源委员认为,在“大拆大整”过程中对涉及历史文化的古建筑要重视和保护。在开展全域旅游过程中,要更加注重文物的保护利用,关注特色建筑。陈庆泛委员也提出,结合全域旅游建设,建议将非物质文化遗产活动开展到各个旅游点,打造“非遗”特色文化主题街区。

  陈绍晓、任远委员建议,要重视县级新闻人才流失问题,建立合理机制留住新闻人才。要加强官方媒体与自媒体、新媒体的融合,加强舆论引导,发挥集群效应,多关注民生。同时,官方媒体要找准定位,发挥应有作用。

  黄志林委员认为,苍南书法、摄影力量较大,要把这些文化物化,让老百姓看得到,感受得到。比如建议建设萧耘春艺术馆,集中展示其书法艺术。同时建议加强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教育,通过政府部门宣传、开展民间传统文化普查、在公务员中加强传统文化教育、结合传统文化资源开发文化创意产品等方式来发扬和传承优秀传统文化。

  列席人员欧阳昆超建议,将县图书馆老馆改建成少儿图书馆,满足老城区群众对文化的需求。他认为文化工作的开展不仅是文化部门的工作,也需要各乡镇部门的重视。(记者 冯瑞元 通讯员 洪振允)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