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第八组(经济):整治交通乱象 提升城市形象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15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2月15日消息:今天下午,县政协经济界别组委员和列席人员围绕政协“两个报告”,着重就“四小车”整治、城乡环境综合治理、食品安全、经济环境及两链危机化解等话题提建议、献对策。

  在经济日益发达、生活水平日益提高的当下,能否平安出行、顺利出行是百姓最关心的民生问题。“苍南交通环境可谓是脏乱差,尤其是客运中心附近残疾车、三轮车车主又拉又扯,电动车、残疾车经常跟机动车抢道、乱闯红灯。”林文珍、项祖生、黄建洲、殷传伍等多位委员一致反映,近年来,苍南的交通环境有了明显改善,但“四小车”横行霸道,随意停放、乱闯红灯、超速行驶等不遵守交通规则的现象依然屡见不鲜,不仅严重影响了城市形象,也为广大居民平安出行带来了安全隐患。委员董学作、杨平旭、王春吴等建议,政府部门应当加大对“四小车”的整治力度,落实长效机制,严厉打击“四小车”非法营运、违法行驶等现象;要抓好销售源头,加强对电动车的管理;应当利用智慧交通平台对“四小车”进行统一管理和约束;要增加公交车数量,优化调整县内公交线路,方便居民出行,减少居民对“四小车”的依赖,切实改善全县各地的交通乱象,助推“浙江美丽南大门”建设。

  当前经济环境下,企业和银行的压力都非常大,日子都很不好过。委员方超和列席人员张斌、陈岳明说,县委县政府近年来做了大量工作,如应急转贷资金的设立,为企业化解两链危机带来了很大的帮助。政协委员应在金融风险这方面加大调研力度,多提建议,为县委县政府决策提供有效参考;企业和银行应当同舟共济,共同化解两链危机,实现双赢发展。 (记者 朱笑颖)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