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第四组(工商联):聚焦乡村发展 解决民生难题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15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2月15日消息:今日下午,县政协工商联联络组的委员和列席人员围绕政协“两个报告”进行了热烈讨论。

  委员李丕洲说,当下是互联网时代,借助“互联网+”之势,各项资源充分涌流。政协若借助“一网两微”的平台,将提案、立案流程公开化,将部门执行效果透明化,能有效监督提案的施行。

  委员陶恒指出,目前我县存在青年创业返乡难的现象,资金、技术、政策等条件尚待完善,不利大学生返乡创业。建议工商部门、共青团等组织成立青年创业指导中心,汇总青年创业资讯,加深返乡青年对当地创业环境的了解,为他们回乡创业提供支持力量,为本地人才筑巢引凤,吸引青年回乡创业。

  委员梁世伟说,诸多政协委员对农村现况了解尚少,建议定期组织委员进乡村,聚焦乡村发展,关注五水共治、大拆大整等民生问题。新居民入学难、学前教育食品安全隐患等问题有碍社会发展,建议各部门联合执法,合理有序地为百姓解决民生难题。对于公共交通杂乱现象,他建议增加公交车和停车站数量,优化公交路线,让公交车姓“公”,以便公交车运营的规划和整治。(记者 徐珊珊)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