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经济新闻  -> 正文经济新闻

我县全面暂停活禽交易 防控H7N9禽流感传播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14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2月14日消息:日前,县政府发出通告,决定从今年2月11日起至3月底止,在全县范围内暂停活禽交易。

  我县为进一步做好H7N9防控工作,有效杜绝禽鸟与人的病原传播,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浙江省活禽交易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决定在全县范围内暂停活禽交易。《关于在全县范围内暂停活禽交易的通告》指出,这次暂停全县范围内所有活禽交易,包括县外活禽流入,各乡镇按照属地管理原则负责落实。农贸市场具体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牵头组织实施;县农业局负责落实暂停省外活禽进入本县的备案和报验工作,会同公安、交通运输、林业等部门对过境活禽运输车辆实行严格监管,严禁外地活禽流入本县;流动摊点的活禽交易由各乡镇人民政府负责取缔;县卫计局负责指导市场方做好科学消毒工作。

  3月底前,所有农贸市场、活禽经营户,要严格按照防控要求,对禽类经营场地、设施等进行全面清洗和消毒,并做好登记。市场内和经营门店不得存放任何活禽。通告指出,H7N9防控工作关系社会安定、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广大市民要自觉遵守防控工作要求。对暂停交易期间仍从事活禽交易的,市监等部门将按有关法律法规依法予以处罚。举报电话是12345。(通讯员 方舒怡)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