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国内国际  ->  国内  -> 正文国内

北上广深哪个工作区的人上班路最辛苦?大数据告诉你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13日 来源:中国新闻网

  腾讯位置服务今日发布的大数据报告显示,人口的涌入增加了一线城市的通勤压力。对比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的工作日通勤距离发现,四个城市最远通勤距离均超40公里以上,北京市上班族工作日平均出行半径为9.3公里,通勤时间压力居四城之首。

  据了解,截止2016年12月,腾讯定位大数据日均获取超过500亿次的定位请求,上述报告正是基于这些数据进行了分析。

  具体看,北京市平均工作日出行半径为9.3公里,超过1个小时的通勤时间已成为北京居民城内出行的常态,最远的工作日出行半径可达到40公里以上,这些人一天往返路程将达到100公里,有的甚至是居住在河北,他们可以说是通勤路上最辛苦的人。

  北京国贸、中关村、望京、西二旗、金融街和亦庄六个主要工作区中,中关村和国贸的通勤距离高于全城的平均值,国贸的平均工作日出行半径最长,达到了11公里;亦庄的最短,为8.6公里。

  上海市平均工作日出行半径为8公里,有的甚至是居住在昆山和太仓;主要工作区中虹桥淞虹路通勤距离最长,各工作区通勤距离没有太多落差,五角场区域的职住距离最为平衡。工作日通勤半径大于15公里的人,漕河泾比例最高。

  广州市平均工作日出行半径为6.5公里,相对于北上深三城来说,广州的通勤距离较短。各工作区中,科韵路工作的人有六成通勤距离小于5公里;相比之下,珠江新城通勤距离较长。

  深圳市平均工作日出行半径为7.4公里,工作日出行半径达到40公里以上的人主要居住在东莞和香港。各工作区中,工作日通勤半径小于5公里的上班族,人民南比例最高;工作日通勤半径大于15公里,车公庙、蔡屋围比例最高,远郊进城、跨城工作导致了这两地的长距离通勤。(记者程春雨)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