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民生调查  -> 正文民生调查

【网络媒体走转改】宜山珠山文化礼堂乐陶陶 村民家门口看大戏庆元宵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13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2月13日消息:今年这个春节,对宜山镇珠东、珠西、珠后这三个村村民而言,真是大饱眼福了,从正月十二到正月十七,一台台美轮美奂的浙江余杭小百花越剧团的经典越剧在珠山文化礼堂上演,吸引村里村外的人纷纷前来细细“品味”。

  看戏,是农村春节的必备传统娱乐项目之一,但在农村文化礼堂看戏,这对宜山居民来说,也是近两年刚刚出现的新景象。据了解,珠山文化礼堂面积有1000余平方米,由珠东、珠西、珠后这三个村共同创建,2015年通过省有关部门验收。

  为进一步丰富农村精神文化生活,打造农民群众精神家园,珠东、珠西、珠后这三个村的村干部决定开展庆元宵闹新春活动,请专业的戏班子来文化礼堂表演。

  得知村里文化礼堂要举行庆元宵唱大戏的消息后,村民黄锦塘坐不住了。春节期间,每天都要约上几位亲朋友好,一起到礼堂看戏。黄锦塘说,村里从来没有这么热闹过,礼堂场场爆满,他虽然自己不会唱戏,但非常喜欢看戏,文化礼堂有了这样好的戏,一定要来看的。

  越剧,因为演得精彩,不仅老年人爱看,连年轻人也喜欢看。村民黄启赛从正月十二开始,每天都要接待一两桌到礼堂看大戏的亲朋好友。“今年春节文化礼堂真热闹,家家户户都邀请亲朋好友过来看戏,特别开心、快乐。”黄启赛喜滋滋地说,一台台戏把人情给拢起来了。 “从正月初十二开始,下午、晚上各一场,接连演5天,无论是白天还是晚上,每场戏都有上千人看。”珠西村党支部书记黄振治介绍,为让村民在家门口便可享受免费的文化盛宴,活动得到了企业或村民大力赞助。(通讯员 黄爱选)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