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文艺副刊  ->  校园文学  -> 正文校园文学

遍地落叶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13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县实验三小六年级 刘奕

  雨,在太阳下,欢快地跳着舞。

  银杏林中,雨雾朦胧,似仙境一般。天空的泪,敲打着金色的琴键,“沙啦啦……”唱着属于自己的歌。

  林荫的小道上闪现出一抹俏生生的绿色。她撑着一柄绿伞,仰头看着那片金黄的银杏叶。

  它,它是一片金黄的银杏叶。

  一个春天,它害羞地探出了嫩绿的脑袋,俯视着这林荫小道。

  而这个秋天,在这场温柔的雨下,它将离开这棵赋予了它生命的树。

  它没料到,一点绿影,在树下望着它。

  它感到身体轻飘飘的,一种从未有过的感觉遍布了它的全身。它闭上了眼睛,载着一滴晶莹剔透的雨珠,翩翩起舞。

  霎时,它觉得自己像一只自由的蝴蝶。

  她,她是一个倔强的女孩。

  一个春天,她因为与父母吵架而赌气跑到了这儿,那时,这儿满目的苍翠,风吹过时,满树的新叶在与她打招呼。

  这个秋天,她又来到了这儿,不因为别的,只是因为那次之后的无法忘却。她披着一身翠绿,坐在凳子上,抬头仰望着那一片摇摇欲坠的、金黄的银杏叶。

  “啊……”她轻轻地惊呼一声,原来是那片叶子飘落了。

  她伸出手来,接住了它。她从未感受到一片树叶如这篇银杏叶一般特别。

  它的身子闪着太阳的光泽,纯净得透明。

  一片接着一片的叶子飘落了下来,不一会儿,地上铺了一层金黄的地毯。

  雨,不知什么时候停了。不知从哪儿传来了鸟的欢鸣,透过一片片叶子,她看到一弯彩虹,横跨了这仙境。

  晚来雨过,遗踪何在?遍地阳光。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