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文艺副刊  ->  校园文学  -> 正文校园文学

想念那座山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13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灵溪镇六小二年级 王欣妍

  曾经我去过一座山,那是风景优美的太姥山,在那里有座寺庙,古香古色的建筑。那晚我和爸爸就住在这座清净的庙里。

  那晚,我站在山上,望着星空那闪烁的星星就像宝石一样发着光芒。

  第二天,我爬上了山顶,望着宽阔的天空,呼吸着新鲜的空气,在这里,多了一份宁静,少了一份城市的喧哗……

  我己经很久没去过了,现在非常想念那座山,那座寺庙,更想再次感受那份宁静。趁寒假之际,爸爸再次带我来到这座己想念很久的太姥山。它是一座依山傍水,以“山海大观”著称闻名于世的风景区。经过2小时自驾,我们到达半山腰,停好车,一起步行来到曾经我们住过的寺庙"五百罗汉堂",它坐落在青山绿水的怀抱中,走进寺院内,殿宇林立;殿堂内佛像庄严神圣,一炷炷清香袅袅,木鱼声声。

  我和爸爸参观了整座寺庙。爸爸点上了一炷清香,都带着一颗虔诚的心,双手合掌,闭目祈祷,祈福家人平安健康。之后一位僧人带着我们在客房中住下,这里是一排排香客住宿的房间,一切还是那么的熟悉,屋子不大但简单干净,给人有种四大皆空的感觉。我们放下行李,稍坐休息……很快一声声钟声敲起,是晚饭时间到了,后院的一间屋子里,烧饭阿婆依旧那么热情,那么和蔼可亲,直微笑着招呼我们拿碗打饭菜,这里就像食堂打饭一样每人拿碗先盛米饭,然后再拿菜。最先由这里的主持打好饭菜,其次由僧人们依次排队,最后再轮到我们这些香客们。要知道这是对于僧人们的一重尊重。在寺庙是不允许剩饭剩菜的,因为僧人们认为“每一滴水都是上天的恩惠,每一粒食物都饱含了种植人的辛苦。所以吃每一口的时候也都要认真。

  晚饭过后,我还是喜欢站在长廊上,然后一眼望去,用心感受着,整座寺庙是那么安静,古朴的静,庄严的静。

  天色渐渐暗了下来,我躺在床上,隐约从窗外传来山间的流水声,就像妈妈的摇篮曲一样,陪伴着我进入了梦乡……叽叽喳喳,叽叽喳喳,鸟雀们的叽鸣在窗台边幽婉,当——当——当——一声钟声响起,使我从睡梦中朦胧地睁开了眼睛,那钟声如雨,听起来一片一片的,似乎在屋顶上,树梢间,竹丛里,散去,荡开,远去……

  凌晨,我们行走在如墨的山路上,有些崎岖,想想还是有点恐怖。爸爸安慰我:“等会儿可以看到很美的日出,再坚持一会儿,有爸爸陪着你,陪你边走边讲故事,”

  我们终于到达了山顶,这时天上的星星淡隐了许多,皎洁的月光似乎也渐渐朦胧了……

  等待了一会儿,那东方的天边出现了一片金色的光,我知道那一定是太阳即将破云而出。瞬间我好激动,我们拼命拿出手机,拍下一张张美美的照片,要知道这是我第一次爬上山顶寻找日出。你看,那天边被染成了粉红色……

  日出,它代表着新生,孕育着希望,我悄悄闭上眼睛,合上手,偷偷地许了个愿望……睁开眼,一轮血红血红的红日仿佛就在我眼前冉冉升起,很美,很美。我想,在这2017年的新年里,的确是需要像这样血红血红的“血液”。我和爸爸找了块石头,坐了下来,拿掉了围巾,静静地,静静地看着天边,我喜欢看着冬阳的笑脸,甜甜的温暖心间,它不再让我感寒冷……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