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喜迎两会】每一步,都留下了深刻的履职印记——苍南县政协五年工作回顾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13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转眼间即将迎来政协苍南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县政协委员们正整装待发、信心百倍为我县加快转型发展和增进民生福祉献计出力。同时,过去五年九届政协也为我县发展提出了许多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亮点频出。

  一个个坚实的足印布满了县政协五年来走过的道路,是我县发展砥砺奋进、开拓进取的五年。县政协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调查研究扎实深入,协商议政成果丰硕,民主监督实效增强,团结联谊广泛拓展,为助推我县科学发展、转型发展贡献了力量。

  不同的历史时期有不同的发展形势,组织政协委员各界人士加强学习,是做好政协工作全面发展的一项重要基础性工作。人民政协事业的发展,不论过去、现在和将来,都离不开学习。五年来,县政协坚持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常委读书班、周一学习等学习制度,打造理论学习特色平台;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坚持每年举办1期全体委员培训班和常委读书班,邀请浙江大学、市委党校和上级政协的专家为委员作专题报告,拓宽委员视野。

  回望五年,县政协坚持议大事、抓关键,紧扣改革发展主题,开展广泛多层的协商议政活动,努力助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在我县的实践。县政协紧扣产业转型难点,选择纺织业转型升级、茶产业发展、民宿经济、科技型企业发展、危化品行业发展、畜牧业健康发展等15个课题开展专题调研;针对教育发展,连续三年就民办义务教育发展、新居民子女入学和学前教育教师队伍建设开展调研,通过走访学校,了解实际情况,分析存在问题,探讨办学规律。同时,县政协还围绕全县重点工作和中心任务,深入村镇和工地,联系指导“污水共治”“四边三化”“三改一拆”“两路两侧”、河长制、信访维稳、重点工程、农村污水处理工程、安全隐患清剿、后进村整治等工作,督查协调,全力推动。

  每年组织医卫、教育、科技、文艺、科协等界别委员赴乡镇开展“六送下乡”服务活动,免费为537名患者提供优质诊疗,赠送10余万元的药品;为乡村免费安装价值15万的健身器材、赠送4万册健康科普读本和8000余包的蔬菜瓜果种子;为农村学校送去35节优质课,开展文艺演出5台;与福建省福鼎市政协联合举办“闽山浙水古道情”摄影联展,积极推介扩大我县对外影响;编撰完成《百年老校》《苍南状元》《苍南文化多样性保护与发展研究》《世界矾都》《苍南民俗》等5辑文史资料......这些成果是县政协事业蓬勃发展的最好注脚.县政协重点关注社会发展“短板”,充分运用人民政协这一民主形式和议事平台,积极做好察民情、顺民心、解民忧、增民利的工作。

  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县政协紧扣全县中心任务,充分发挥政协潜能,竭尽所能为发展贡献智慧,尽心尽责为民生献计献策,真心实意为百姓排忧解难;积极建真言、献良策、办实事,以实实在在的业绩赢得党委政府的认可和支持,不断扩大政协的影响力;坚持“务实、管用”原则,注重实体制度和程序制度并重,将有效做法和成功经验上升为制度性规定,建立健全履行职责的长效机制,使之成为推动政协工作发展的内在动力。

  来源/苍南新闻网 记者/林超群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