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民生调查  -> 正文民生调查

【网络媒体走转改】桥墩南山头村开展新年敬老活动 火红青年心 浓浓敬老情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24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月24日消息:又是一年新春到,位于松山之巅的桥墩镇南山头村近日迎来了一场热闹的新春敬老活动。县政协副主席于春华现身群众家中,亲自为他们贴春联,还为部分困难群众送上年货和新年的祝福,与民同乐。而在村两委的带领下,松山青年公益组织也为南山头革命老区的近百名老人,送上了一份特殊的新春“贺礼”。

  当天上午,60多位统一穿着“红色马甲”的松山青年各就各位,紧张有序的忙碌着,传统的过年气氛充满了整个村庄。“抡圆了石碓,用力舂。”一块块带着热气又香又糯的手工年糕,成了老人们回忆儿时年味的最爱。10时许,一场传统布袋戏在村办公楼前如约上演,铿锵的器乐声、抑扬的唱词声与老人们的欢笑声融合在一起,一派祥和喜庆。考虑到老人们下山不便,松山青年们今年特别安排了团队中的美发师,为老人们义务理发,前后两小时,20多位老人享受到了这份一细致的孝心。中午,一桌桌热气腾腾的团圆餐,让老人与儿孙们共享天伦之乐,其乐融融。

  据了解,南山头村是革命老区,现在在村常住的人口中,仍有部分老人曾参加过红军“儿童团”,或参与为当年红军活动服务。近年来,由南山头村年轻一代组成的松山青年公益组织先后开展了重走红军路、重修红军活动纪念碑、共青团特色小镇创建等数十起公益活动,为传承红军精神、弘扬红色文化起到积极作用。(记者 陈薇拉 通讯员 许琪)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