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乡镇部门

【网络媒体走转改】苍南“孝心村”:民俗闹新春 年味满乡村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23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月23日消息:为大力弘扬传统文化,丰富群众春节文化生活,营造欢乐喜庆、温馨和谐的节日气氛,1月22日,苍南县孝心村河底高开展了“民俗闹新春年味满乡村”送春联做炒米捣年糕活动。

   写春联

  活动中,河底高文明结对单位龙港一中的师生为村民们写书法送春联。只见书法社团的老师和学生们挥毫泼墨,一幅幅遒劲有力的精美对联伴随着祝福传递到村民手中,精湛的书画技艺、热情的艺术精神博得在场群众的啧啧称赞。

  

  “春联”成果

  活动现场,制作炒米的老师傅用冰糖熬制糖浆,达到一定的火候加入米花、花生,炒制完成后出锅,接着定型,撒上桂花,切成大小均匀的片状,炒米美妙的香气吸引了不少村民驻足围观,大家还没凉透就纷纷吃上了。

  

  制作炒米

  同样深受村民喜爱的还有捣年糕。老师傅们熟练的将糯米粉调配均匀,然后放上蒸笼蒸,熟后就立刻拿出来放在石臼里,大家轮番上阵,你一下我一下的用石榔“锤”出来热腾腾的年糕,清香四溢吸引了村民,争着抢来趁热吃

  捣年糕

  孝心村志愿者们还为老人公寓的老人们送上刚刚制作出来的年糕,祝愿老人们欢欢喜喜过个年。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