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民生调查  -> 正文民生调查

【网络媒体走转改】送春联捣年糕 宜山民俗活动热闹迎春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23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月23日消息:年糕打起来,春联写起来。 21日,宜山镇在张南文化礼堂和吴家库文化礼堂开展“捣年糕送祝福”传统文化活动,让居民感受传统浓浓的年味,体味幸福生活。

  活动现场,木桶、缸钵、石磨、蒸笼、捣臼等年糕制作工具早早准备就绪。村民们用糯米粉加糖浆调配均匀,然后放上蒸笼蒸,等热腾腾的糯米面团一出炉,就立刻拿出来放在石臼里,大家轮番上阵,你搡我翻,你一下我一下,不一会儿热腾腾的年糕清香四溢,村民争着趁热吃。石榔“锤”出的是满满的童年回忆和幸福,还有人与人之间的那一槌一槌敲打出来的情感。

  居民不仅可以吃到香糯好吃的手工年糕,还能免费领到春联。礼堂内书法爱好者挥毫泼墨,免费为村民写春联送祝福。一幅幅火红的对联把祝福凝注,现场气氛热烈,一旁围观的村民啧啧称赞,大家纷纷有序排队上前索要春联。 (通讯员 黄爱选)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