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科教文体  -> 正文科教文体

【网络媒体走转改】诗歌,以互联网为翅膀!苍南县首届网络文化节诗意启幕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22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月22日消息:岁末的寒夜里,古老而又富有韵味的福德湾寂静地盘坐在鸡笼山一隅,星星点点的灯光,温暖着这个大山一侧的小村庄。听,一阵阵歌声传来,悠扬、飘荡……而在大山另一端的千家万户里,诗歌和网络爱好者们在或大或小的显示屏前,手指轻点,共享这场独具匠心的“诗歌盛宴”。

  1月21日晚,苍南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林森森宣布苍南县首届网络文化节开幕。这场挥着互联网翅膀的“沐矾洗心·以诗净网——温州诗人歌手迎新春原创诗歌会”,为整个网络文化节开启了一段跨越时空的“洗心之旅”。

  诗歌会以诗朗诵海子的《祖国,或以梦为马》开场,池凌云、东君、慕白、林新荣、王孝稽等温籍知名诗人携原创诗歌到场助阵,《从一座房子到另一座房子》、《顽石赋》、《慢慢的》、《饿死诗人李三》……一首首或富含深意、或饶有趣味的原创诗,通过本地乐手、歌手的作曲、编曲,以歌、舞、诵、乐的形式进行创新演绎,形式新颖、内涵深刻,为现场观众呈现了一个不一样的诗和远方,让观赏者的耳朵被一次次唤醒,沐矾洗心、净化心灵。

  同时,本场演出实况还采用微信同步视频直播,让更多的爱好者通过网络参与进来,直播访问量超过18000次。“好活动呀”、“为艺术点赞”、“幸好这个平台可以看直播”、“我们这里这种平台活动太少了,羡慕”……线上评论条条,让一个小型的诗歌会成为网络热议。如果说诗歌是小众的艺术,那么,一场通过微信视频直播的诗歌会,便借助了互联网的力量,撕掉“小众”的标签,让天南地北的爱好者跨时空相聚,以诗净网,呼唤精神返乡,锻造城市文化。

  据了解,由苍南县委宣传部、县网信办主办,县直属有关单位、各乡镇、县网络文化协会全体互动协办的苍南县首届网络文化节,以“讲好苍南故事、清朗网络空间”为主题,本月起至5月,将在全县各地陆续开展。活动内容包括“印象苍南”微信创作传播大赛、第三届时政评论挑战赛、“新媒体看苍南”系列活动,“灵溪年味”、“奔跑吧!龙港”、“江南水乡·醉美钱库”、“望里纺织的历史记忆”等各乡镇主题摄影作品征集活动,“为最美畲乡点赞”、“健康网络进校园·健康成长你我他”等网络主题传播活动,以及2017新春文艺网络大联欢、“寻找家乡美”、“学经典·培养儿童正声雅言”活动等。旨在通过系列活动,传播先进网络文化,切实发挥网络文化凝心聚力的作用,服务发展、服务群众,共同讲好苍南故事、传播苍南正能量,共建共享健康、有序、清朗的网络家园,为建设“浙江美丽南大门”营造良好的网上舆论环境。(记者 陈薇拉/文 李甫仓/摄)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