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科教文体  -> 正文科教文体

特警绝活惊呆了“小记者” 小学生寒假“探秘”县特巡警大队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19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月19日消息:“这警犬太聪明了,我好想有一只!”“这个枪好厉害,能瞄准800米外的坏人。”……19日上午,玉苍小记者寒假公益班的40多名小学生走进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兴高采烈地参加了一次“警营开放日”活动。小记者们亲手摸摸手枪、阻击步枪,见识到很多只有在电视里看到的警用装备和特警“绝技”。

  19日上午9点30分,40多名孩子整齐列队地走进县公安局特警大队训练基地。“我们这里是半军事化管理,工作节奏非常紧张,承担着全县的突发事件处理、紧急事件的现场处置工作......”带领“小记者”们参观的特警“霸王花”王琼熙首先讲解了特警队的工作情况。

  随后,她带领小记者们来到特警装备展示厅,给大家来了一个亲密接触。有的小记者摸摸枪支、有的使劲敲敲防弹背心,还有的拉着特警“神枪手”不停提问。各种枪支、警用设备的展览令小记者们大开眼界。“这个不是阻击步枪吗,我在电视上看过,警察用这个枪瞄准的时候可帅了!”小记者们一眼就盯上了阻击步枪,并跃跃欲试想要抱着步枪。坚硬的防弹盾牌等各式各样的警用装备,让孩子们目不暇接。 “这枪能打穿那件防弹衣吗?”许多小记者都是提前备好功课,提了许多“高质量”的问题。

  10点10分左右,小记者们依依不舍离开装备展示区列队走进特警训练场。场上,十多名威风凛凛的特警叔叔已经准备就绪,首先一套擒敌拳就让小记者们叹为观止。擒敌拳以腿法见长、手脚并用、拳打脚踢、摔擒合一、架高势小、自然实用,讲究先发制人,一招制敌,要求快、狠、准、稳。“特警叔叔都会武功,如果他们和钢铁侠打起来,说不定比钢铁侠还厉害呢!”小记者韩睿说,一旁一位胖胖的小记者有模有样的学起了特警的“武功”来,他告诉记者:“回到学校我要表演给其他同学看。”

  突然,一名精神恍惚的男子拿着刀棍出现在场上!就在他正准备行凶时候,被特警小分队用盾叉结合的战术制服……这是特警们表演的一出短剧,向小记者展示特警制服闹事人员的全过程。“看得我好紧张!”现场小记者陈海拍拍胸脯说。

  最令孩子们兴奋的就是训练场上的警犬表演,high翻全场。“坐”、“立”、“卧”、“握手”,每当特警训导员发出指令,警犬便应声乖乖地做出相应的动作。完成了服从指令,真正的实战演示便要开始了。节目中设置了“犯人”逃脱的情景,由特警扮演的“罪犯”正在逃跑,训导员命令警犬前往追捕,警犬立马配合使出“扑咬技术”,数秒内便追上了“逃犯”,并狠狠地追咬着“逃犯”带着防护手套的手,直至训导员捕获“罪犯”并发出“放手”的指令才松开,完美地诠释了警犬的“尽忠职守”。警犬表演结束后,小记者们不停的追问和感叹“这狗狗哪里买的,抓过坏人吗?”“用什么方法把狗训练的这么聪明?”“我好想有一只这样的狗狗啊!”。

  最后,警队霸王花王琼熙接受小记者们集体采访。“特警姐姐,平时你们都是怎么训练的?”“特警队员有年龄限制吗?”“特警是不是要练好功夫,随时出现在最危险的地方?”……王琼熙都一一地耐心回答小记者们的提问。

  “特警太厉害了!长大后我也要当特警!”整整一上午的参观结束了,四十多名小记者似乎还不满足,纷纷期待下一次警营开放日的到来。 (记者少小)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