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区村居  -> 正文社区村居

【网络媒体走转改】钱库镇项东村开展“迎新春·捣年糕”活动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19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为发扬传统文化,丰富村民的精神生活,更好感受“年味”。1月18日,苍南县钱库镇项桥社区项东村村民自发组织了一场“迎新春,捣年糕,送欢乐”为主题的捣年糕活动。

  一大早,村民就忙乎开了,在文化广场上摆桌子、架石臼、蒸粉糕、捣年糕。捣年糕最讲究“捣”字,在几位师傅的默契配合下,一个举捣杵,一个用手火速翻糕团,锅里很快散发出米的香味。甜甜的米香吸引着更多村民走出家门,来到现场观看捣年糕的流程,围观者都被这古老传统的工艺吸引住了,不少年轻人争先恐后的想试试捣年糕,过把瘾。而老人、妇女也没有闲着,集聚一堂,帮忙做造型,孩子们一边等候一边目不转睛地盯着年糕在手艺者手中成型,时不时的上手倒腾。第一批新鲜出炉后,一抢而空,大家边吃,边赞不绝口道,“美味极了”。现场呈现出浓浓的迎新春的“年糕味”,也寓意着钱库2017年“年年糕”。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让村民们感受到浓郁的民俗文化,而且让大家找回了久违的年味。(郑小拉/文金亦余金子友/摄)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