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网络媒体走转改】做文明有礼苍南人 “文明出行,礼让斑马线”主题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18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月18日消息:近日来,在苍南县城的道路上,有斑马线的地方都出现了几个醒目的大字“车让人”,似乎是在实时提醒着驾驶人员要注意减速、礼让行人。而这正是苍南县开展“文明出行,礼让斑马线”主题活动的前奏。昨天下午,由苍南县文明办、交警大队、交通局共同发起的“文明出行,礼让斑马线”主题活动在县城人工湖广场正式拉开序幕。苍南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林森森出席启动仪式。

  林森森指出,文明出行是一个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表现,也是一个城市对外形象的重要窗口。斑马线不仅是机动车行驶的“文明线”,更是城市文明的“标准线”。此次活动要在公交车、出租车中率先推广,通过张贴提示车贴、播放文明礼让主题公益广告,教育监督司机自觉履行礼让行为,为全县驾驶员起到良好的示范引领作用。要在党员干部中带头实行,倡议广大机关干部职工当好活动的排头兵、推动者。还要在志愿服务中深入推进,在重要路段重点路口定期开展礼让斑马线志愿劝导活动,引导市民养成文明出行好习惯。此外,要通过开展各类评选活动,坚持正面奖励,还要加大处罚力度,奖惩同步,营造文明礼让的良好氛围。各部门单位要齐抓共管、合力推进,全县群众要大力支持、广泛参与,行车有序、行路有序、文明礼让,共同打造文明有序的交通环境,为提高苍南县文明程度,建设浙江美丽南大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启动仪式后,志愿者们手举“文明出行,礼让斑马线”的牌子走上街头,在路口斑马线边向行人和驾驶员分发活动倡议书、宣传车贴等宣传品,劝导行人不要横穿马路、要走斑马线,劝导驾驶员行经斑马线时减速慢行或者停车避让。据悉,除“礼让斑马线”,苍南县还将通过文明倡议、宣传教育、志愿服务等形式,开展“文明过马路”“排队守秩序”“礼仪待宾客”等活动,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文明出行意识,着力纠正各种交通违法行为,营造“遵规守法、互相礼让”的文明出行新风尚,倡导全县文明出行、做文明有礼苍南人。(记者 陈薇拉 见习记者 刘丹)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