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打造历史文化名城、生态工贸重镇——金乡镇委书记谢磊谈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17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月17日消息:自我县掀起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热潮以来,金乡镇在全县首创了“一次党课、三批送学”活动,确保学习全覆盖。“我们作为基层的党员干部,一定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落实好六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持旗帜鲜明的政治立场,保持坚如磐石的政治定力,全力推进金乡经济社会转型发展,朝着全面建成‘历史文化名城、生态工贸重镇’的目标不断前进。”金乡镇委书记谢磊说。

  “这次县委提出要求全县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六中全会精神及《准则》《条例》,我觉得这个决定非常正确,也非常有必要。”据谢磊介绍,早在11月4日金乡镇便召开了全镇党员参与的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会,传达了上级的学习会议精神。同时在全县带头开展“一次党课、三批送学”活动,实现了全镇164个党组织和3680名党员学习的全覆盖,并通过文化下乡、文化走亲等形式,寓教于乐将党的政策送到群众家门口,及时传达到党员、群众的心里。

  谢磊认为,学习全会精神的指导意义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对他自身来说,作为班长和第一责任人,就要严格对照《准则》《条例》,以更高标准来要求自己,把规矩立起来、把纪律严起来、把制度规范起来,以身作则、带头示范、敢于担当、勇于争先,开拓创新,树立党委和班子好形象。第二个层面就是要激发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金乡曾经的辉煌得益于金乡人“敢为天下先”的拼搏进取精神,要推动金乡事业的进步,进一步深化“四个意识”,激发全镇党员干部“二次创业”的热情,推动金乡事业走在前列。第三个层面就是要以学促干,与做好当前重点工作,破难攻坚,奋勇争先,全力以赴抓好荣定书记部署的十项重点工作,确保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当前,我镇各项工作进入到了一个关键阶段,甬台温高速复线、228国道、观藻炎公路等重点工程建设,将使金乡从交通末端一跃成为苍南沿海交通的枢纽,我们必须抓住历史机遇,用于担当、砥砺奋进,为金乡再创辉煌而努力。”谈及金乡今后发展的思路,谢磊表示,目前该镇各线各口具体的计划思路和工作目标很多,概况起来有三条主线。

  第一条是要突出抓好产业转型升级。首先要改造提升传统产业,要加快园区建设,规划建设标牌小微创业园、电子商务园区和综合性物流基地,推动台挂历、标牌、不干胶、复合材料等主导产业的集群、集聚、集约发展。其次要纵深推进海洋经济,做优做强“海洋牧场”和“欧乐湾”项目,加快滨海旅游休闲开发。三是要培育卫城文化产业,加快推进西门特色历史街区改造,丰富古民居文化业态,修复西门城墙城楼,尽快打造“可看可游”的历史文化景观区。

  第二条是要全面改善城乡发展环境。一方面要提升城镇能级,紧抓小城镇综合环境整治试点,加大城镇公共基础设施建设,推进新城镇中心区开发,创建省级园林城镇,提升城镇品质品位。另一方面要改善生态环境,深化“五水共治”,做好城镇截污纳管和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两大利民工程,实现全镇污水应收尽收。突出美化城乡环境,统筹推进“四边三化”、“三改一拆”,建设一批美丽村庄、美丽民居和美丽公路,规划护城河休闲景观长廊,提升城乡绿化美化品质。

  第三条是要持续提升社会治理水平。全面改善民生,推动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要大力加强法治建设,完善社会治理“一张网”和“一三五”应急处置规范化建设。要全力推进“大拆大整”行动,全面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为经济发展和社会平安奠定基石。

  “全面建成‘历史文化名城、生态工贸重镇’,最关键还是广大党员干部的决心和态度,必须把担子挑起来,把责任扛起来,去担当、去攻坚,只有这样我们党员干部才能真正通过党和人民的检验。”谢磊说。(记者缪依含)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