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民生调查  -> 正文民生调查

【网络媒体走转改】文明墙绘添彩美丽乡村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16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月16日消息:一支画笔和一面墙的碰撞,让原本单调不起眼的墙壁刷新“颜值”,也为小镇增添了文明的符号。近日,大渔镇大街小巷和学校外墙被画上一幅幅传递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传统美德和“四品八德”的创意墙绘,吸引众多百姓驻足欣赏。

  “蒙以养正,嘉言善行”“百善孝为先”“富强、民主、法治……”在这些墙绘上,每个关键词都配有一幅生动简洁的图画,画面美观醒目,内容一目了然,成为大渔镇一道新的文明风景线。据了解,在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过程中,大渔镇注重拓展居民思想文化建设途径,巧妙利用闲置的墙体,以手绘画、喷绘画等艺术形式,将文明墙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传统美德和“四品八德”等内容和乡镇景观巧妙融合在一起。这些内容丰富的文明墙,不仅扮靓了大渔镇环境,还营造了讲文明树新风的良好氛围,使广大居民在潜移默化中接受优秀文化熏陶,提升自身文明素质。 (记者 朱笑颖)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