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手机上也可申请法援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16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月16日消息:近日,县普法办开办面向公众的“玉苍说法”微信新平台,法律援助中心找准机会,通过该平台设立了“微法援”栏目。

  该栏目下设法律援助“在线咨询”“援助指南”“值班律师”“在线申请”四个二级栏目,给广大公众带来了法律援助上的极大便利,通过手机就可以申请法律援助,也使得未来通过网络开展法律援助工作成为法律援助的一种新模式。该平台自去年11月改版以来,已接待手机在线咨询20多件。

  伴随着经济的发展,公众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素质有了很大的提高,法律援助也逐渐被大家所关注。但传统的法律援助宣传多是“一阵风”式,且单纯以学法为主,普法工作方法单一、形式呆板、缺乏吸引力,难以适应普法“由低层次普及向高层次深化”转变的要求,不能满足公众的需求,法律援助宣传迫切需要新渠道。法律援助中心旨在借助“玉苍说法”微信公众号的影响力,通过律师线上以案释法解读和在线咨询,增加群众法律服务的指向性,同时汇聚民间的普法需求。 (通讯员 尤圣泽)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