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经济新闻  -> 正文经济新闻

我县又添三家水稻育秧中心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16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月16日消息:近日,我县又有三家水稻工厂化育秧中心落成。至此,我县已经拥有12家水稻育秧中心,基本实现全县水稻工厂化育秧全覆盖,标志着我县水稻栽培技术迈向新高度。

  这三家水稻工厂化育秧中心分别是:龙港镇凤江育秧中心、灵溪镇渡龙育秧中心、钱库镇育秧中心。总建设用地10多亩,三个育秧中心建有工厂化育秧大棚7200,并购有秧盘播种成套设备5套、种子催芽器3台、床土筛选机3台以及秧盘9万多只等,不仅形成了适用的机械化生产模式,还可进行水稻育秧示范、推广、培训、宣传等工作,有力地扩大了机械化育秧规模和技术推广应用。三家育秧中心全年可为周边农户按时按质提供秧苗,年育秧能力超1万亩,大大减轻劳动强度,节省生产成本。育完秧苗后,育秧大棚还可进行蔬菜和花卉种植,为今后发展设施农业推广和建设积累经验。 (农机)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