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科教文体  -> 正文科教文体

【网络媒体走转改】百名书法家迎春送福 春联进万家墨暖人心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14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月14日消息:今天,温州市和苍南县百余名书法名家齐聚苍南文化馆,现场挥毫泼墨,为群众免费书写春联和“福”字,共同拉开“迎春送福——书法进万家”文化惠民活动序幕。红红的春联,浓浓的墨香,一副副春联寄托着人们对新春的憧憬和向往,同时也送去了党和政府对群众的温暖、关怀和祝福。

  温州市文联副主席谢子康,苍南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林森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亚男,县政协副主席魏中梁出席活动,并共同按下启动球。

  寒冬腊月,墨暖人心。上午9时许,苍南县文化馆大厅内早已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创作台前,书法家们铺开红纸,挥毫泼墨。“闻鸡起舞迎春节,声节高歌颂小康”、“绿水青山舒画卷,梅花瑞雪兆丰年”、“临春色齐挥彩笔,展宏图更上层楼”……一时间,一幅幅散发着清新墨香的喜庆大红春联便跃然纸上,前来观看和领取春联的群众往来不绝,把书法家们围得水泄不通。灵溪镇刘先生专门带着孩子来到现场,感受热闹喜庆的文化氛围,他激动地说:“这样的活动太有意义了,不仅有书法名家的春联可以领,还可以让孩子在现场接受传统文化的熏陶,真是一举两得啊。”

  现场除了可以免费领取春联,还有剪纸创作演示和赠送,同样受到群众的热捧。

  据悉,本次“迎春送福——书法进万家”文化惠民活动由温州市文联、苍南县委宣传部主办,温州市书法家协会、苍南县文联、灵溪镇委、灵溪镇政府、苍南县书法家协会、苍南县文化馆承办。这既是继去年“我的中国梦·春联进万家”活动后又一次大型文化惠民活动,也是苍南2017年“迎新春·送文化”——文化进万家春节系列文化活动之一。

  除了现场书写赠送春联和“福”字外,苍南县还组织了一批书法家精心创作春联和“福”门帖,印刷5万对发放到各乡镇供群众免费领取。(记者 陈君/文 李士明/摄)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