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外媒看苍南  -> 正文外媒看苍南

苍南:“大拆大整”势如破竹 持续深化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13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浙江日报 郑夏忆 薛毓训

  元旦,苍南龙港、望里等地拆除违建等3.3万平方米;1月2日,灵溪、县工业园区拆除危旧房等1.2万平方米……新年伊始,苍南干部撸起袖子“大拆大整”,到处是“废墟一片、前景无限”。

  2016年:“八大举措”齐发力

  2016年10月以来,苍南县“八大举措”齐发力,强化思想引导力、组织保障力、舆论影响力、干部执行力、工作创新力、党员模范力、蓝图吸引力和法律强制力,以“万名干部进网格”为载体,推进“大拆大整”持续深化。

  该县拆整出党风正气,党员必须带头签约、带头腾空、带头拆除。宜山镇梁宅村党支部书记梁亦涛带头第一个拆除自家的厂房,第二个拆除他弟弟经营的气流纺厂,有效形成“群众效应”,3天时间和谐拆除11.7万平方米,彻底整治了40年来无序发展形成的产业痼疾。

  该县拆整出干部士气,各地主动“拔钉清障”,坚决啃掉“硬骨头”。藻溪镇镇委书记杨德选在面对个别“四无”企业主的威胁时,无畏地说:“党员干部都是姓公的。‘大拆大整’为了群众的利益和藻溪更好发展,必须勇往直前,要拆除到底。”于是,繁枝村2.2万平方米的“四无”企业集聚区被顺利拆除。

  该县拆整出群众财气。拆了旧村,要建新区;拆了“四无”,要建小微园;拆了“消防隐患”,为群众带来安全、舒适、美好的生活。灵溪镇上垟庄村将新房效果图展示后,2天时间拆除25户“四无”生产经营单位、1.5万平方米;龙港镇江口村的拆房现场,有村民高兴地说,一旦顺利改造,江口村将出现大量百万富翁。

  该县拆整出发展福气。桥墩镇新村村改造十几年停滞不前,如今已启动玉苍山省级风景名胜区旅游集散中心建设。效果图一展出,立即吸引村民,100小时内顺利完成202间房屋整村拆迁签约,一天之内全部拆除。

  2017年:“三势一誓”乘胜追击

  对苍南而言,“大拆大整”不仅仅是上级部署的一项任务,更是改善整体发展环境、推进城乡转型的关键。2017年,该县以势在必行的决心、势如破竹的作风、势不可挡的锐气、誓不罢休的韧劲,持续深化“大拆大整”行动。

  该县违法建筑拆除再提速,突出大宗整村联片拆违、重点廊道沿线拆违和“无违建”创建中的零星拆违,全年拆除违法建筑面积200万平方米以上。

  该县“四无”企业整治再加力,计划在2017年1月底前全面整治到位。其中,将打造梁宅样板,预计今年2月开建新村一期工程,9月开建二期工程和小微园区,年底全面完成小微园区建设和耕地垦造。

  该县城中村改造再扩面,按照“突出重点、集中发力、连片改造、快出形象”的要求,加快落实《苍南县城中村改造三年行动计划》,2017年改造城中村20个、3328间,其中整村改造5个村、1000间。

  该县危旧房治理再增效,开展全区域、常态化、网格化的房屋安全日常巡查,有效巩固城乡危旧房整治成果,在2017年底全面完成已有城乡危旧房的改造治理。

  该县消防安全整治再加码:常态实施“每日一汇总、一研判;每周一督查、一调度;每半月一通报;每月一约谈问效”的“六个一”工作机制,全面推进钱库镇居住房屋登记备案管理试点,形成可学、可用的消防安全长效管理机制,并在今年4月前全县推广。

  该县旧市场改造再提升,按照“一场一策”,到今年6月,89个旧市场安全隐患全部整治到位。

  数字看苍南“大拆大整”

  危旧房排查治理

  2016年城镇247幢全部完成改造。农村累计排查22.4万户,已拆除296户D级危房,加固71户C级危房。

  2017完成农村危旧房改造1012户。

  “四无”生产经营单位整治

  2016年排查2.34万家,完成率261.1%,整治15241家;新增小微园62.2万平方米。

  2017年完成整治23390家。

  违法建筑拆除

  2016年累计拆除101.35万平方米,完成率126.7%。

  2017年依法处置200万平方米。

  城中村改造

  2016年改造签约3480户、拆除户数3169户。启动14个城中村整村改造项目,已开工建新房1954套。

  2017年在20个村改造3328间,建新房3044套。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