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文艺副刊  ->  校园文学  -> 正文校园文学

满室馨香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13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县实验一小六年级 丁博源

  《悲惨世界》《安妮的日记》《荒野的呼唤》……在一排排错落有序的书丛中,一个小男孩正津津有味地遨游在书的海洋中。只见他一会儿哈哈大笑,一会儿沮丧叹气……完全陶醉在书中的世界里了,那个乐不知返的家伙,就是我!人称“小书虫”。每当我开启书虫模式时就会出现以上种种“症状”,这就是书的魅力。

  所谓“开卷有益”读书的好处数不胜数,妈妈总说“知识就是力量”,她就是个爱书之人,从小就引导我看书。从撕不烂的布书、厚板书,到各种纸质书籍,内容涉及:国学读本、经典童话,故事、绘本等等……她总不厌其烦地读了一遍又一遍。正是她有意的灌输,知识的种子就在我稚嫩的内心中慢慢发芽。小小的我,摇头晃脑地背着“天地玄黄,宇宙洪荒……”或是“春眠不觉晓……”时,总能引来一片片赞叹之声。

  记得我上幼儿园中班时,我就转学了。到了一个完全陌生的环境,小朋友们都不和我玩,我很孤单也很难过。有一次,老师做了一个谜语给大家猜,在大家还没反应过来时,我大声地说出了答案,同学们都觉得不可思议。从此,身边的好朋友越来越多。多么感谢书!让我成了同学眼中的“聪明的小孩”。

  阅读,丰富了我的内心,更增长了我的见识。通过书本,足不出户,便知天下事,游天下景。也许前半小时我还为长城的雄伟和故宫的华丽而感叹不已,后半小时我就以腾云驾雾之势游览了祖国的三山五岳,长江黄河。早上我还穿梭在历史长河中,下午我便开着飞船研究外太空的各类星体了。通过阅读,我敢与先贤们博古论今,也敢与文人骚客唐歌论词。唯有在书籍中,你才可如此脑洞大开,实现天马行空的“创举”

  阅读是这样深切地影响着我们的生活。请走进它,做个“腹有诗书”的人吧!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