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文艺副刊  ->  校园文学  -> 正文校园文学

吃出我的一份缘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13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灵溪中学 赵婉怡

  如果有人问我,世界上最幸福的事情是什么?那我只能回答:“吃!”

  年少的我,精力充沛,看着黑板,高高兴兴的听课。这时,突然清风飘来,带着一抹香。深深吸一口气,这……这是饭菜的香味!这抹香深深地勾引着我,在我的鼻尖上飞舞,徘徊着要不要进去,跳来跳去,时不时飘来几片,飞进我的鼻子,若即若离。已经上了4节课的我,肚子里面的馋虫,早就在香味飘来之际,已经在蠢蠢欲动了!它见我还未给它投食,就在抗议着:“我要吃饭!我好饿!”

  我在心里暗暗说道:“在等一会,在等一会……快下课了……虽然物理老师可能会拖课……”它却不听我的话,它开始不断的叫唤着,咕噜咕噜。在安静的教室中,就响起了一声声不和谐的声音――“咕噜咕噜”。同桌顺着声音,看向了我,老师也默默地走了过来。还在和肚子里面的馋虫做斗争的我,只听见物理老师霸气的声音:“再等一会就下课了……不会这么饿吧!”我浑身一震,“不,不……不饿……吧……”在老师的注视下,脸慢慢染上了红色,默默低下头。“完蛋了……要被老师特别关照了……”突然同桌戳戳了我的肩膀,悄悄说:“你很饿吗?要不要吃点面包哦!”说完就从书包掏出一个面包,偷偷摸摸地想做贼似的,塞到我的怀里。我悄悄撕开包装袋,把头微微低下,同桌把身体朝我身边靠来,帮我打掩护。刚刚吃一口,偷偷瞄一眼老师,吃了第二口,就看见老师要从我身边路过,第三口,终于吃完了,听见同桌在偷偷的笑。她说:“你吃个东西搞得像打游击战一样。”

  在食堂中,奋力咬着我的那块肉,好家伙,那架势。让旁边的同桌说我好像在咬着我的仇人。她看着我这模样,笑着说:“物理课,大家都是困死,就只有你是饿死的。”好不容易,终于干掉了这块肉,我严肃地看着她,腮帮子鼓鼓的,还在嚼着:“我偷偷告诉你一个小秘密哦!其实啊……”“其实什么啊!别说话说一半啊!”“其实呢!吃是上天赐给我们最好的礼物哦!我们要好好享受,懂不?”同桌“扑哧”一声,笑了:“你是在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吗?”“嘿嘿嘿!你想啊,如果不是我喜欢吃,在物理课上饿肚子,我怎么会因为吃的和你熟起来呢?”“好有道理,我竟然无言以对!”

  因为吃,我们从此结缘,这难道不是最幸福的一件事情吗?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